首页 > 企业

搭载马达履带的鞋子 加强用户沉浸感 谷歌申请新VR专利

2018/11/16 10:20      yivian   


  2018年11月16日)虚拟现实可以带来身临其境的体验,但当前的技术仍然存在一定的局限。为此,谷歌申请了一份旨在加强用户沉浸感的专利。

  谷歌的发明最初于2018年5月9日提交申请,并描述了一款用于帮助用户导航虚拟环境的鞋子。这种鞋子可以实现机动化,底部包含一个弹性区域,并且搭载了一个计算机或头显能够追踪的传感器。

  谷歌在文件中解释道:“当用户进行物理移动时,如在物理环境中行走时,系统可以追踪机动鞋子。物理运动可以转化为虚拟环境中的虚拟运动。例如,可以根据在物理环境中检测到的鞋子物理位置来致动其马达机制。”

  谷歌同时解释了机动系统的工作原理。马达能够向单独的运动装置提供动力,然后运动装置可以在鞋子上移动履带,而当用户进入特定距离或穿过某个边界时,履带将迫使运动停止。

  谷歌解释说:“马达的致动可以反过来致动鞋子的运动装置,从而令机动鞋子退回操作区内的限定返回区域。这将允许用户在不断行走时能够维持在限定的物理空间中。”

  谷歌并不是唯一一家体验如何改变用户导航虚拟现实空间方式的企业机构。映维网曾多次报道过类似的重定向行走机制,通过欺骗大脑来在限定区域内实现无限行走。

  例如英伟达和Adobe正在探索眼球扫视重定向行走技术,利用人眼扫视的自然特性来令用户以为自己是以直线行走,但实际物理路径已经发生改变。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