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SpaceX升级回收船:加了停机坪能送宇航员去医院

2018/11/23 13:34      网易科技 小小  


  11月23日消息,据The Verge报道,美国连续创业家伊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火箭公司SpaceX最近升级了一艘回收船,船员们刚刚对其进行了测试,以演练在宇航员返回地球后受伤时如何展开营救。

  SpaceX明年开始向国际空间站运送宇航员时,该公司的“寻找者号”(Go Searcher)远洋船将负责回收SpaceX溅落在大西洋中的载人龙飞船太空舱。目前,这艘回收船已经配备了医疗设备和直升机停机坪,以应对最糟糕的情况,比如返回地球的宇航员需要迅速被送往医院。

  “寻找者号”是SpaceX多年来为其太空飞行努力而构建的远洋船队的一部分。这支船队中最著名的是SpaceX公司的自主无人驾驶船,当猎鹰9号火箭发射后在海洋中回收时,这些无人驾驶船被用作着陆平台。当这些无人驾驶船只作为支援船被拖回岸边时,“寻找者号”过去也常常陪伴在它们身边。

  但是今年夏末的时候,SpaceX对“寻找者号”进行了一系列升级,包括增加了一个直升机停机坪和一个雷达圆顶,以确保这艘船能够迅速找到运载宇航员返回地球的龙飞船太空舱。作为美国宇航局“商业宇航员计划”的一部分,SpaceX始终在开发龙飞船,以便将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同时,SpaceX还需要确保让这些宇航员安全返回地球。

  当宇航员需要回到地球时,搭载他们的龙飞船太空舱会落在佛罗里达海岸外的海中。美国宇航局表示,在理想情况下,“寻找者号”将用吊在船尾上的起重机将太空舱从水中拉出来。然后,太空舱将被拖到“寻找者号”的甲板上,来自SpaceX和美国宇航局的医生将对宇航员进行健康评估。

  如果在回收过程中出现问题,宇航员可以通过直升飞机被直接从船上空运到医院。直升机还将搭载医疗急救人员。通过这种方式,医生可以随时为需要迅速撤离太空舱的宇航员提供帮助。在“寻找者号”发挥作用前,SpaceX公司还有时间对其进行更多改进。SpaceX的龙飞船首飞定于2019年1月份,如果飞船的关键系统正常运行,随后就会进行无人驾驶测试飞行,而载人飞行将在2019年6月进行。

  与此同时,美国宇航局的另一个商业合作伙伴波音公司(Boeing)计划于2019年3月首次试飞CST-100 Starliner飞船,并将在8月份进行载人发射。然而,CST-100 Starliner飞船的设计目的是在美国本土着陆,所以不需要回收船的帮助。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