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央视关注“黑色星期五”: 网易考拉等跨境电商或再创新高

2018/11/24 11:30      IT产业网   


  11月23日星期五,年度“黑五”电商大促正式拉开序幕。央视财经频道在当晚推出专题节目,聚焦中国跨境电商们在“黑色星期五”之间的表现。其中,中国领先的综合跨境电商网易考拉公布了“黑五洋货节”的首日战报:10小时突破去年全天销售额,来自80个国家的5000多个品牌参与了大促。

1.jpg

  网易考拉出色的“黑五”战报反映出“黑五中国化”趋势日渐增强。“黑五中国化”是中国消费全球化的一个缩影,折射出消费者对全球优质产品的需求越来越旺盛,海外品牌对中国消费市场也愈发重视。

2.jpg

  “国际品牌越来越意识到跨境模式带来不容忽视的市场增量,它未来的规模足以影响到品牌全球布货的格局。国际品牌以前不用在中国专门布跨境的货,现在必须得改变了。”网易考拉副总裁冯小枫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网易考拉将继续助力国际优质品牌进入中国市场,用高质量的产品服务消费升级,满足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直采全球优质产品 服务中国消费升级

  当前,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经济的稳步增长和居民收入的稳定提高,使消费者对海外优质商品的需求也不断提升。网易考拉等跨境电商将国内需求和全球市场供给联系起来,用全球化的市场观念匹配了中国用户消费升级带来的需求。

  央视指出,在跨境消费中,正品保证对消费者至关重要。

  网易考拉CEO张蕾曾表示,正品是网易考拉的经营核心。网易考拉一直以来都坚持以自营直采为主,从源头保证正品。自2015年初成立起,网易考拉就深入布局全球高等级供应链。如今,网易考拉已和全球千余家顶级品牌商和供货商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仅2018年上半年,网易考拉就先后与近50家全球知名品牌或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推动与品牌方包括商品采购、商品开发、品牌推广等各方面的合作。在持续扩充海外产品供应链的同时,网易考拉开创了从“原产地直发——国际物流——国内保税仓——国内物流”的正品监管体系,保障售前及售后海外产品的品质。

  网易考拉专注正品品质,赢得了消费者的信赖和行业的认可。专业数据分析机构艾媒咨询发布《2018中国跨境电商正品调研专题报告》显示,网易考拉以8.84的正品信任度高分,力压京东全球购和天猫国际,位列2018跨境电商平台正品信任度首位,这也是网易考拉三度蝉联正品信任度第一。

3.jpg

  艾媒此前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网易考拉在国内跨境进口零售市场的份额占比达到26.3%,已连续6次蝉联跨境进口零售电商市场份额行业第一。

  跨境电商迎政策利好 国际品牌振入华信心

  刚刚结束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国家主席***宣布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加快跨境电子商务业务发展的政策落地。随后,在11月2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决定延续和完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政策并扩大适用范围,扩大开放更大激发消费潜力;部署推进物流枢纽布局建设,促进提高国民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率。

  央视指出,政策的利好给与中国跨境电商平台合作的国际品牌以更大的信心,有越来越多的国际品牌考虑重新布局中国跨境购物市场。

4.jpg

  澳大利亚Swisse中国区执行总裁安玉婷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政策的利好给我们非常大的信心,中国作为增长最大的市场,给到品牌方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去介绍更多好的海外商品,并给到一个很好的机会去更快地提升我们的生意。”

  多次被海外品牌方誉为“全球品牌在华最佳合伙人”的网易考拉一直致力于通过自身平台优势帮助海外品牌进入中国市场。在进博会期间,网易考拉与超过110家企业完成累计近200亿人民币的商品采购协议。这仅仅是网易考拉未来200亿美金(约1400亿元人民币)全球直采计划的一部分。同时,网易考拉还与近10家代表性品牌签署战略升级协议。

  在进博会期间,网易考拉CEO张蕾表示,未来2-3年跨境进口贸易将帮助品牌打破原有行业垄断,并重新建立各分类消费者品牌选择的排名心智。因此,海外品牌商迫切需要抓住这一机遇,在中国跨境电商市场寻找强有力的合作伙伴,通过更积极的中国市场策略,改写品牌在全球的竞争格局。

5.jpg

  网易考拉通过提供一站式服务保障,减轻全球品牌进入中国市场时的风险和担忧。除了批量直接采购海外品牌产品外,网易考拉还提供行业最优的付款条件,从各方面减轻品牌方的负担;在物流仓储方面,网易考拉与国际物流巨头的深度合作,以及在中国保税区的领先仓储布局,为海外品牌提供了值得信赖的跨境选择;此外,网易考拉背后的网易集团资源优势和媒介优势,也为海外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品牌推广提供了最好的助力。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