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传罗技正在洽购游戏耳机制造商Plantronics

2018/11/26 13:45      网易科技 天门山  


  11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当地时间周五透露,瑞士键盘和网络摄像头制造商罗技国际(Logitech International),正在洽购美国蓝牙耳机和游戏耳机制造商Plantronics公司。

  这笔交易将是罗技迄今最大的一笔收购,也将表明该公司正在努力地推动业务多元化。由于美国对从中国进口产品征收关税,罗技和Plantronics正在寻求降低制造成本。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罗技已提议以逾22亿美元收购Plantrics。截至本周五股市收盘,Plantronics市值约为20亿美元。

  消息人士称,如果收购谈判取得成功,罗技和Plantronics最早可能在下周达成协议。不过消息人士也表示,双方也有可能无法达成协议。

  由于双方洽谈还处于保密阶段,以上消息来源要求不透露身份。针对以上消息,Plantrics拒绝置评,而罗技没有回应媒体的置评请求。

  当地时间周五在纽约证券交易所,Plantronics上涨了5.6%,报收于56.50美元。以上收购消息是在股市收盘前由媒体报道出来的。

  罗技和Plantonics的业务一直处于压力之中,因为思科系统公司(Cisco Systems Inc.)等网络设备制造商以及微软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等主要科技公司,都在开发新产品。

  罗技成立于1981年,总部位于瑞士西部城市洛桑。为了应对个人电脑销量下滑,罗技将重点放在了游戏、音乐、智能家居连接和视频会议等消费电子配件业务上,这些配件业务正在受益于目前的云计算业务的增长。这家瑞士公司目前的市值为56亿美元。

  去年,罗技以8500万美元的现金收购了高端游戏耳机品牌ASTRO Gaming,旨在拓展视频游戏业务市场。

  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圣克鲁斯县(Santa Cruz)的Plantronics,生产统一标准的通信系统、无线耳机、会议系统和一些软件,这些产品销售给企业和个消费者。

  Plantronics公司成立于1961年,最初的产品是为航空公司飞行员设计的轻型耳机。后来,它以向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出售耳机而闻名,其产品包括尼尔?阿姆斯特朗(Neil Armstrong)1969年第一次登月时戴的耳机。

  此前,该公司于今年7月份以20亿美元收购了美国视频会议设备制造商Polycom。

  私人股权公司Siris Capital Group持有Plantrics公司16%的股份,它也是Plantrics公司的最大股东。路透社本月早些时候曾报道称,Plantrics正在考虑将自己对外出售。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