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HTC艰难求生 发言人称不会放弃手机业务

2018/11/26 17:17      DoNews 赵晋杰  


  11月25日消息,近期,HTC一位发言人向中国台湾媒体DigiTimes透露,HTC没有退出移动业务的打算。

  据HTC这位发言人表示,HTC仍将“继续加强其智能手机业务,并于2018年底和2019年初推出新机型。”

  该发言人还表示,自家的VR技术将在公司的移动设备开发中发挥作用。HCT还将“努力整合AI、区块链、5G等相关技术,推出5G时代的新产品线”。

  不够,一个不争的事实是,HTC手机业务的确没落了。

  曾经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一度高达10%的HTC,自2011年底以来,已下降至不足1%。

  经营不善之下,作为转型策略的一部分,HTC去年9月和Alphabet的子公司谷歌签署了价值11亿美元的合作协议。

  今年1月份,谷歌正式完成了对HTC Pixel团队的收购。这笔交易为谷歌在台湾增加了2000多名智能机专家,来协助其在竞争激烈的高端手机市场追赶苹果公司。

  此外,HTC手机业务高管也在这一时期出现离职。其主席张嘉林(Chialin Chang)今年2月份辞职后,HTC美国团队的大部分成员也遭到了裁员处理。HTC当时对外解释称,是因为公司在全球各个区域都完成了VR部门与智能手机部门的合并,不可避免会在业务调整时出现一些人事变动。

  反映在财报上,HTC2017全年总营收为621.2亿新台币(约合21.04亿美元),较上年下滑20.52%,创下十三年来最低水平。

  而最新的2018三季度财报显示,HTC亏损放大,约为8400万美元。财报中显露的前三个季度实现164亿元新台币(约合5.2亿美元)净利润的主要原因,还要归功于谷歌那笔11亿美元的收购款。(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