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全球首个无人机使用标准草案公布

2018/11/27 15:52      腾讯科技 编译/乐学  


  据外媒报道,随着无人机的使用逐渐增加,全球不同地区都出台了不尽相同的管理制度。例如,上个月,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批准某些无人机可以在美国受管制的领空飞行。但是,英国则直接禁止无人机在机场一公里内飞行。为了帮助建立全球统一的规范,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发布了全球首个无人机使用标准草案。

  该草案建议在机场和其他管制地带附近设立禁飞区,以及设置地理围栏来阻止无人机进入敏感区域。它还呼吁无人机操作者尊重别人的隐私,建立人为干预的故障保护机制。

  此外,ISO还建议制定培训、飞行记录和维护等相关制度以及数据保护制度。

  ISO将会从现在到2019年1月21日前公开征求人们对于这个标准草案的意见。虽然这套标准草案不是正式规定,而且已有一些地方采取了类似的标准,但是ISO希望这套标准草案能够为全球无人机制造商和操作者提供最好的指南。

  在这套标准草案公布的时候,英国航空安全局称,约有一半的空中交通事故与无人机有关。在未来,ISO还将会发布更多的无人机标准,包括涉及技术规格、交通控制和生产质量的标准。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