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2018年Q3全球手机份额出炉:三星华为苹果位列三甲

2018/11/23 10:26      腾讯科技 汤姆  


  本月初,数据统计公司Counterpoint公布了全球第三季度智能手机市场数据。今天国外媒体对此进行了进一步的细分。

  Counterpoint数据显示,在今年7月至9月间,三星占据了最大的市场份额(19%),成功击败华为(14%)和苹果(12%)。中国厂商OPPO和小米的市场份额同为9%,比Vivo的份额略微高出一个百分点。

  整体来看,2018年第三季度的全球手机出货量同比2017年第三季度减少了5%,总出货量为3.8亿部。

  在亚洲市场方面,OPPO为其贡献了16%份额,占据榜首位置。紧随其后的是华为(15%)、VIVO(15%)和小米(14%),韩国三星在该市场的份额则缩水至10%。

  在北美市场,苹果毫无意外的占据了这一本土市场的最大份额(39%),其次是三星(26%)和LG(17%)。

  对于三星来说,该公司目前最强势的市场在欧洲地区,该公司在这一市场的份额高达31%,紧随其后的是中国华为(22%)和苹果(19%),其他手机品牌制造商在这一市场几乎都排不上名次。

  总体来说,尽管全球智能手机整体出货量同比迎来下降,但对某些企业来说这依旧是一个有利可图的季度。这主要是因为,三星在此期间公布了创纪录的季度盈利数据,小米在印度的强劲表现抵消了自己在中国市场的下滑和增速放缓。苹果的出货量虽然同此前持平,但其飞涨的产品平均销售价格则帮助这家科技企业实现了高利润回报。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