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富士康裁员过冬 计划三个月裁减155名美国装配工人

2018/11/27 17:42      DoNews 赵晋杰  


  11月27日消息,富士康旗下Q-Edge公司和富士康/鸿海物流加州公司,上周三正式向美国印第安纳州官员通知了裁员计划,称将在未来三个月内裁减155名装配员工。

  该裁员通知称,富士康将对佩里路的1581号工厂裁员,目的是适应“我们的业务和生产目标所作出的调整”。此次裁员将影响制造、组装部门以及部分相关办公室员工。

  就在上周,彭博社刚刚报道了富士康计划缩减开支以应对2019市场寒冬的消息。根据彭博社获取的一份富士康内部流传的备忘录显示,该公司将实施一系列的成本削减措施,以应对“非常困难和充满竞争的 2019 年”。

  备忘录显示,富士康计划在 2019 年削减近 200 亿人民币的成本,其中包括约10%的非技术劳动力裁员。具体而言,就是富士康会在iPhone组装业务方面减少60亿元的开支,大约占总削减目标的三分之一。

  彭博社指出,作为苹果全球最大的供应商,富士康此次削减成本的主要原因就来自于iPhone XS系列和iPhone XR的市场需求低于预期。尤其是本被市场寄予厚望的廉价版iPhone XR,结果却成为三款新iPhone中,订单削减幅度最大的一款。(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