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NASA局长警告马斯克:我们不希望承包商有不当行为问题

2018/11/30 10:07      腾讯科技 编译/金鹿  


  11月3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如果SpaceX创始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想继续把美国宇航员送上太空,他就不能再在播客上吸食大麻和喝威士忌了,这是来自美国宇航局(NASA)局长吉姆·布里登斯廷(Jim Bridenstine)对他的警告。

  今年9月份,马斯克参加乔·罗根(Joe Rogan)播客节目时,曾公开吸食大麻、喝酒。尽管在录制节目的加州,吸食大麻是合法行为,但马斯克此举依然引发轩然大波。

  布里登斯廷在NASA总部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我要告诉你们,作为将美国宇航员送入太空的公司的领导人,你需要为其他人做出榜样,那样做(在播客上吸大麻和喝威士忌)没有任何帮助,也无法激发人们的信心。”

  SpaceX与波音公司(Boeing)一道,正在开发太空运输系统,使美国能够自2011年航天飞机退役以来首次将NASA的宇航员从美国本土送上太空。

  布里登斯廷发出警告大约一周前,《华盛顿邮报》爆出消息称,NASA将对SpaceX和波音公司的工作场所文化进行审查。据报道,这是对马斯克在播客中言行采取的行动回应。

  当时,NASA拒绝解释展开这种审查的具体原因,但在其官方声明中暗示:“我们将对商业合作伙伴进行文化评估,以确保这些公司满足NASA对工作场所的安全要求,包括打造无毒品的环境。”

  布里登斯廷周四表示,他亲自下令进行审查。他说,他的决定在某定程度上受到了NASA历史上几起悲剧的影响。这些悲剧包括1967年阿波罗1号(Apollo 1)的大火,当时三名宇航员在地面测试中丧生。

  此外,NASA的航天飞机发生过两起灾难,分别是1986年的“挑战者号”(Challenger)和2003年的“哥伦比亚号”(Columbia),两起事故共造成14人死亡。

  布里登斯廷说,在他被提名担任NASA局长和等待批准之间,他花了许多时间阅读这些事件的调查报告。这个过程历时数月,充满争议,使得NASA很长期间缺乏高层管理人员监管。

  他解释称:“每次事故都有些‘并发症’。当然,技术占了其中很大一部分。但其他经常出现的问题包括:NASA奉行什么样的文化?我们的承包商坚持何种文化?是否有人曾提出过我们忽略的警告,进而导致灾难的发生?”

  当被问及是否认为马斯克在罗根播客中的行为就是这样的危险信号时,布里登斯廷表示:“我认为这些行为没有帮助。”他称最近曾与马斯克接触过,并说:“我们谈过很多次。我可以告诉你,他和其他人同样致力于安全,他明白这是不合适的行为,你不会再看到那种情况了。”

  但布里登斯廷表示,甚至在马斯克吸食大麻之前,他就想对SpaceX和波音的工作文化进行一次审查。他描述这些审查时称:“当你用火箭发射人类时,这是必要和适当的步骤。”

  布里登斯廷说:“我们不会等到事故发生时,才对我们的承包商进行文化评估,而是要提前采取行动。我们想知道,现在,今天,他们是否正经历着来自日程安排的压力,他们是否正经历着来自成本的压力,这些担忧是否以一种危险的方式挑战着他们的思维过程?”

  SpaceX发言人拒绝就布里登斯廷的言论置评。在安全审查的消息传出后,SpaceX和波音公司都发表声明,并宣布推出打造无毒品工作环境的项目。NASA还没有提供有关审查的细节,但这个过程可能长达数月,并涉及数以百计的谈话,以评估工作场所的文化。

  2014年,NASA向SpaceX和波音公司提供了总计68亿美元的资金,用于开发发射系统,可以帮助NASA将其宇航员往返于国际空间站。首次测试发射的乘客已经于8月份被选定的。

  NASA上周宣布,SpaceX的第一次测试(无人驾驶演示)暂定于1月7日进行,但布里登斯廷周四表示,这个日期不太可能兑现目标,可能会推迟到春季进行测试。载人试飞预计将在明年夏天进行,但时间表也可能改变。

  与NASA签署的合同要求SpaceX和波音公司“制定计划以确保打造无毒品和酒精的团队”,并对敏感岗位上的承包商雇员开展“录用前、随机、事故后、周期性的重复测试,以监督他们是否有违反相关法律或联邦监管的行为。”

  在过去的十年里,NASA与商业公司合作的项目越来越多。这种合作关系为该机构创造了一个不同寻常的局面。几十年来,波音、洛克希德-马丁以及Northrop Grumman等NASA的长期承包商都遵循着相关规则,包括有关毒品的规定。

  对于NASA来说,管理一家拥有年轻员工和著名CEO的初创企业是一种全新的体验。该机构可能需要重新考虑如何处理与这些新来者的关系,新来者将会越来越多。

  当地时间周四,NASA宣布将与9家美国公司合作,将机器人登陆器送上月球。其中大多数公司都是在过去10年里成立的。

  布里登斯廷不赞成马斯克在播客上露面是可以理解的。就像任何一个联邦机构一样,NASA无休止地关注着它的公众形象,而他们的承包商在数百万观众面前吸毒喝酒的镜头,肯定会产生不太好的影响。

  至于这种行为是否会导致NASA对SpaceX的员工进行广泛审查,仍有待商榷。SpaceX的员工肯定对马斯克负责,但可能不支持马斯克的这种不当行为。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