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SEC:虽然被马斯克嘲讽 但不会重新审查与特斯拉和解协议

2018/11/27 14:08      TechWeb 宋星  


  11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Jay Clayton周一表示,虽然特斯拉CEO马斯克(Elon Musk)在Twitter上嘲讽该机构,但SEC不会重新审查与特斯拉的证券欺诈和解协议。

  马斯克在10月4日曾发布推文,将SEC称作“养肥空头委员会”(Shortseller Enrichment Commission)。本周一,Clayton接受CNBC采访时,被问到了马斯克的这条推文。不过,他似乎并不知情。

  Clayton表示,他是这么说的吗?就我而言,那件事已经解决了。他拒绝对此进一步置评。

  Clayton随后还提到,SEC与特斯拉的证券欺诈和解协议是个恰当的解决方案,它向市场传递了一个信息,让CEO们知道,如果他们想要表达意见,那么必须要准确表达。

  SEC与特斯拉于今年9月末达成和解。该和解协议对马斯克和特斯拉提出四点处罚要求:马斯克将辞去特斯拉董事长职务,由独立董事取代,马斯克三年内没有资格当选董事长;特斯拉将任命两位新的独立董事;组建一个新的独立董事委员会,并实施额外的控制和程序监督马斯克的言行;马斯克和特斯拉将分别支付2000万美元的罚款。根据法院批准的程序,将向受害的投资者分发4000万美元的罚款。

  周一收盘,特斯拉股价上涨6.19%至346美元,总市值约594.20亿美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