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亚马逊面部识别技术惹争议 美8名议员要求贝索斯出面解释

2018/11/30 14:25      腾讯科技 编译/弘艺  


  据外媒报道,七名美国众议员和一名参议员日前致信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要求就该公司对面部识别技术的使用作出更多解释。

  尽管有两位众议员曾在7月给贝索斯写过类似的信,但如今更多的议员表示,亚马逊未能就其面部识别商业项目Rekognition “给出足够的答案”。在7月份的信件之前,美国公民自由联盟曾展示这项技术的不足之处——它竟然将28名国会议员错误地识别成了罪犯。

  周四的新信件获得了马萨诸塞州民主党参议员爱德华·马基(Edward Markey)和加利福尼亚州民主党众议员吉米·戈麦斯(Jimmy Gomez)等人的联名签署。文件称,议员们“严重担忧此类产品存在显著的准确性问题,给有色人种社区带来不成比例的负担,并可能抑制美国人在公共场合行使宪法第一修正案权利的意愿。”

  由于向政府和执法机构提供和出售面部识别技术,亚马逊最近饱受争议。由于Rekognition软件被指控侵犯人权,亚马逊员工曾联名致信贝索斯,要求公司停止向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出售这款软件。

  不过,亚马逊似乎并未理会员工和公民自由团体的批评,准备继续向执法机构推销软件。

  根据非营利组织Project on Government Oversight获得的一些邮件,亚马逊AWS云计算部门的员工曾跟加州的联邦机构会面,向其展示人工智能工具,其中就包括Rekognition。

  目前,美国执法部门已经在很多领域广泛使用人脸识别技术。但有些在人脸识别技术中使用的人工智能软件显示出很强的种族偏见,主要原因是其训练时使用的图片较为有限。比如,谷歌的人工智能图片标记系统就曾在2015年将黑人标记为大猩猩。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