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2019年美科技股七大预测:扎克伯格被解雇 亚马逊市值超苹果

2018/12/07 14:39      凤凰网科技 编译/若水  


  北京时间12月7日消息,本周,纽约大学商学院(NYU business school)教授、作家斯科特·加洛韦(Scott Galloway)在纽约举行的一个研讨会上,对明年的科技行业做出自己一年一度的大胆预测。

  去年,他曾精准预测了亚马逊会选择华盛顿特区作为公司第二总部的选址之一,他认为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对华盛顿特区情有独钟,该地成为亚马逊第二总部顺理成章:不仅因贝佐斯在华盛顿特区附近有自己的一栋房子,而且贝佐斯掌控有当地报刊——《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

  周一,加洛韦对2019年的科技行业做出了大约19项预测和建议,不过有七大预测针对科技行业的上市公司。加洛韦在七大预测中,除预言明年亚马逊市值将完超苹果成为全球最有价值的公司外,甚至预测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COO谢丽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将双双遭到董事会解雇。

  七项大胆预测为:

  1、 亚马逊将超越苹果,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

  此前加洛韦曾预测这一目标将在2018年实现,但目前他仍认为这一目标很快就会实现(目前苹果和亚马逊的市值分别为8380亿美元和8160亿美元)。加洛韦认为,亚马逊的Alexa已经取代iPhone,成为现代商业史上最具变革意义的设备。

  2、 亚马逊将剥离AWS。

  这是加洛韦对2019或2020年作出的重大预测;他认为贝佐斯将先发制人,防止政府采取拆分行动或对公司本身进行监管。加洛韦认为,让这一切变得更容易的是,亚马逊现在拥有了另一项摇钱树业务可以取代AWS,那就是媒体部门,媒体部门成为其零售平台的一种补充方式。

  加洛韦表示,一旦剥离成功,AWS将成为全球最有价值的10家公司之一。他预计,AWS的估值可能达到700亿美元到6000亿美元,这取决于采用的可比指标。“纵观科技史,这些做法往往对股东非常有利,”加洛韦指出。

  3、Instagram也应该从Facebook剥离出来。

  加洛韦指出,随着Facebook今年的股价暴跌,该公司目前的预期市盈率与可口可乐和宝洁相当,后两家公司的年增长率仅为6%,而Facebook的年营收增幅为30%。加洛韦说,尽管Facebook“对人类和地球都不好”,但他同时称该公司“可能是美国股市上市值被低估最严重的股票”。分拆Instagram可以释放价值,能够创建出一家市值在1100亿至4700亿美元的公司。

  4、欧洲将继续对美国大型科技公司“发难”。

  加洛韦指出,欧洲记录下了美国大型科技公司的所有缺点,包括指责这些公司利用科技干涉他们的选举、存在不正当竞争和逃税行为等等,但在就业和财富创造方面,欧洲国家却蜻蜓点水般一笔带过。因此,未来我们将看到欧洲国家会以反竞争为由,对许多美国大型科技公司征收罚款,并施加新的税收机制。

  5、四大巨头股市表现将继续分化。

  加洛韦密切关注大型科技公司,在他的著作《四大巨头》(The Four)中,描述了美国权力和影响力集中笼罩在苹果、亚马逊、Facebook和Alphabet等四家美国最大的科技公司头上。

  加洛韦指出,虽然这四家科技巨头往往是由投资者组合在一起的,但它们的股价走势现在开始出现分歧。加洛韦指出,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苹果不利用客户数据进行交易的立场,在声誉方面,它已经摆脱了最近媒体对大型科技公司的挑战。

  6、亚马逊将很快成为全球发展最快的医疗保健公司。

  医疗保健行业,通常相关设备价格高昂,且服务容易引起客户不满,是最容易受到干扰的行业之一,但科技公司开始越来越多地在这一领域投入金融和人力资本。加洛韦认为,在四大巨头中,亚马逊最有可能从这一行业实现盈利,尤其是通过销售医疗保险,因为它已经掌握了大量关于客户习惯的宝贵数据。

  “它们非常擅长立足于一个大数据集的顶端,决定哪些企业应该进入,哪些企业应该外包。”加洛韦表示,“这是进入医疗行业的一个完美支点。”此外加洛韦指出,“医疗保健在短期内将需要非凡的资本投资和抵抗亏损能力——而这正是亚马逊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所在。”

  7、扎克伯格、桑德伯格二人或将被董事会双双解雇。

  尽管许多人认为,鉴于扎克伯格控制着Facebook投票权、他是不可能被解雇的,但加洛韦认为,他可以被一个决心让他为今年导致股东价值大幅缩水负责的董事会解职。据加洛韦说,董事会成员可以联合起来解雇扎克伯格的CEO职位,并把他踢到董事长的位置上。然后,扎克伯格可以反过来解雇整个董事会,但接着想想公众和监管机构对此举的反应,后一事件发生概率不大。

  加洛韦表示,“我认为扎克伯格不会为了保住职位而烧毁城堡。”同样,Facebook COO桑德伯格也应该被解雇,加洛韦指出,她“没有尽到自己的职责,没有保护好共同财富”。

  加洛韦对2019年美国科技行业的预测到底有多少会最终实现?时间会证明的。到目前为止,加洛韦过去的预测记录还相当不错。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