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微播易徐扬:避开4个营销大坑,帮你挽回90%的预算浪费

2018/12/07 15:46      IT产业网   


  短视频红利期,营销效果为何不尽人意?分散的平台,碎片化的自媒体,KOL迭代更新速度快,单凭肉眼已经难以捕捉到合适的投放账号?盲目投放带来的结果是90%的投放预算遭到浪费,品牌营销如何华丽转身?带着这些疑问,看在昨天的2018中国创新营销峰会上,微播易CEO徐扬是如何进行解答的。

  创新营销峰会上,徐扬围绕《AI启赋 智见营销》的主题做了精彩分享。为此,我们特别将徐扬演讲的重点进行梳理,内容如下:

  超乎想象,短视频红利也是一把“双刃剑”

  徐扬说,这是一个浮躁的时代,短视频的时长越来越短,用户的喜好也在悄然改变,这样的时代特质所带来的冲击力远远高于我们的想象。数据显示,短视频APP月活达5.1亿,88%的互联网用户会通过短视频社交,短视频日均使用时长高达88分钟。

  庞大的注意力背后,暗藏着无限的营销潜力。短视频/直播的投入营销在2017占比22%,2018年达到62%,增长强劲幅度显而易见。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面对短视频营销的红利期,品牌哄拥而上,不假思索,一鼓作气投放多平台的多个账号,甚至哪个账号红就投哪个账号,殊不知这个账号和自己的品牌理念相差甚远,导致品牌营销效果大打折扣,难以达到预期。这种局面的造成,其根源到底在哪里?

  追根溯源,直面营销困境的三个真相

  徐扬认为品牌短视频营销效果不尽人意主要是由三方面原因导致的。

  第一,品牌找不准适合的平台。600多个短视频平台,过于分散,各平台的主流内容特征差异化明显,调性和而不同。比如,在覆盖区域、面向受众、内容特色等方面的定位存在悬殊。

  第二,品牌找不到适合的账号。智能社交带来了粉尘化的超级个体,人人皆有机会产出爆款内容,碎片化资源的选择难上加难。

  第三,品牌找不好适当的投放时机。KOL生命周期由1-2年缩短至2-10个月,极其不稳定,难以确定什么样的节点适合投放什么样的账号,才能跟得上当下节奏。

  避开4个营销大坑,发挥AI精选、判假、组合、评估的价值

  面对营销困境,品牌不该束手无策,盲目的投放会造成广告主90%的投放预算被浪费,徐扬认为,主要影响因素包括了TA分析错,KOL没选对,虚假流量难识别,KOL组合不科学这四个方面。

  那么,如何才能避开这几个营销大坑?可想而知,单凭肉眼和人工选择已经很难解决这个问题了。微播易依托自建的AI投放系统,通过智能算法帮助广告主智选出精准的KOL,为品牌建立单独的资源库,提供个性化的投放服务,智算出自媒体组合配比,优化投放,一键生成投放报告,高效执行,助力广告主智慧营销。

  1、TA分析错?数据赋能触达目标人群

  利用AI技术挖掘TA关注热词、话题、兴趣,基于TA的地理位置、性别、年龄等属性,找到TA共同关注度高的账号,定向品牌的目标消费群体,精准投放。

  2、KOL没选对?AI助力短视频精准选择

  凭借自动化数据抓取和处理能力,抓取账号信息,建设自媒体数据标签。凭借视频智能解读及分析技术,识别短视频中的场景及内容元素。凭借资源智能推荐能力,根据不同维度的指标及广告主的账号要求,评估资源价值,推荐指数较高的匹配账号。

  3、虚假流量难识别?多维真伪数据评估分析

  分析短视频不同播放时段的数据波动情况,数据打点判别。分析传播走势,传播范围,评判传播路径是否异常。分析粉丝的留言评论,根据数据分布合理性判断异常评论。

  4、KOL组合不科学?大数据优化投放组合

  利用技术分析短视频APP重合度和KOL的Reach重合度,较大程度的减少用户的重复交叉,起到通过投放合适的平台和组合账号,大范围触达目标用户的营销效果,提升覆盖面和覆盖精准度,为广告主合理精简投放预算。

  短视频实战案例,爆款国货的诞生记

  通过AI投放系统,微播易已经帮助众多广告主执行了多个超预期的短视频营销案例。

  例如,微播易近期刚刚和艾美特合作完成的创意短视频案例。执行前期,便是通过微播易AI投放系统智选出辣目洋子、5个地域知名微信自媒体及5个小红书达人。

  辣目洋子通过优质的原生短视频内容,跨平台,多场景多维度种草,播放量超过1200万。不同地域的自媒体账号则根据地域环境的差异,进一步影响用户。小红书平台则通过渗透母婴、家居圈层,向粉丝深度种草。通过多轮传播,艾美特双11的销量赶超5000万,口碑提升效果显著。

  在演讲的最后,徐扬指出,短视频时代,AI赋能营销的趋势已经不可阻挡,品牌营销能否取得成功关键还在于5点:选对KOL、驱除虚假流量、合理配比投放组合、科学评估营销效果、持续优化投放模型。

  Tips:如果您想获取徐扬现场演讲PPT,请关注公众号“微播易”,回复关键词“创新营销”,填写简单信息,我们会在3个工作日内将演讲PPT发送到您的邮箱。

  微播易——短视频智能营销平台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