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在中欧课堂上,微播易徐扬与上百名CMO聊起了短视频的那些事

2017/12/05 19:40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12月5日,微播易创始人、CEO徐扬受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邀请,在其“数字理论与实践暨首席营销(CMO)课程”模块中,以“社媒重构品牌实践”为主题,为在座的学员分享了如何抓住社媒营销本质,在品牌面临着集体失能的困境中,高效充能!

1212.jpg

  ▷徐扬在分享现场

  这节课,徐扬用了整整3个小时的时间,为在座的高管们进行了深入地讲解。他指出,现在社媒正处在高速发展的阶段,一个普通人24小时的注意力基本已经与社交媒体深度捆绑起来,这也带来了社媒广告盛宴,不仅社媒营销的规模增长迅猛,社媒的议价能力也在不断攀升。

1313.jpg

  ▷社交媒体已经24h绑架用户注意力,除了基础的社交功能,社交媒体还成了最主流的信息获取超市

  艾瑞数据显示,到2017年,社媒营销广告的市场规模达到了376.2亿(不包含社交视频)。徐扬则认为,加入社交视频,整个社媒营销广告的市场规模保守估计将达到500个亿。

  但他也同时指出,在社媒营销市场如此繁荣的当下,一些品牌和机构却在用户年轻化、圈层化,注意力碎片化的背景下“失能”。因此,了解社媒传播本质,学会如何利用社媒力量为品牌高效充能十分迫切。

  对此,徐扬对学员们进行了“充能方法论”的详细指导。其中,他着重强调,品牌必须学会运用短视频进行品牌营销,为品牌赋能。

  原因在于现在用户的注意力已经不可逆地向短视频迁移了,短视频正在驱动移动互联网广告市场的快速扩容,到2020年,整个短视频内容驱动的广告市场或将达到600亿。

  而这与短视频表现出的独特的营销优势密切相关。短视频在内容上能够做到声画结合,在注意力上能够聚焦年轻用户群,在传播上,能够借助达人影响力,实现更低成本的传播和转化……这些都成为现在品牌必须认真考虑短视频投放的重要原因。

1515.jpg

  ▷短视频营销优势

  徐扬指出,2017年,广告主对于社交视频的投放力度正在快速增大,从尝试到成为投放标配,广告主对于社交视频的认同周期明显缩短。而从微播易交易平台上,我们也能看到,每个季度,来自社交视频的投放金额,都在以100%的增速上升。

  对此,徐扬结合微播易执行的短视频案例向在座的学员具体解析了微播易总结出的四大短视频营销方法论,包括营销的场景化、内容的互动化、语境的年轻化和基于平台特征,定制创意,来指导在座的CMO们在日后正确进行短视频投放工作。

  目前,微播易依靠其独有的智慧营销投放系统,已经帮助30余万广告主执行了75万起社媒营销案例。

  除了向行业不断分享多年来沉淀的社媒营销经验和知识外,微播易更期望能够利用人工智能投放系统,帮助更多品牌构筑社交资产,突围社媒传播的“失能”困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