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AMD悄悄注册Vega II商标:或是7nm工艺游戏卡

2018/12/10 20:33      快科技 上方文Q  


  据外媒发现,AMD最近悄然注册了一个新的商标“Vega II”,看这意思对应着第二代Vega架构产品。

  新的商标主体仍然是Vega家族的V字造型,不过右侧刻意镂空了两条竖线,对应“II”。

  AMD Vega架构显卡目前在桌面上有Radeon RX Vega 64/56/56 Nano,在专业领域则有Radeon Vege Frontier Edition、Radeon Instinct MI25、Radeon Pro WX 8200、Radeon Pro SSG、Radeon V340等等。

  11月初,AMD又宣布了全球首款7nm GPU,仍然基于Vega架构,首款产品是专业计算卡Radeon Instinct MI60/MI50,未来还可能有Radeon Pro Vega 20。

  AMD还承诺,明年大家一定能看到7nm工艺核心的游戏卡,但详情不肯透露。

  那么,Vega II到底是什么呢?目前还没有任何线索,很有可能就是这个7nm游戏卡,毕竟一个庞大的架构研发费时费力,好不容易出来了,如今又有7nm工艺加持,怎么也得充分利用下。

  尽管之前有说法称,7nm Vega芯片成本较高,不利于做成游戏卡,但综合种种迹象看,7nm Vega游戏卡的可能性非常大,毕竟下一代全新架构Navi还很远,NVIDIA又步步紧逼,AMD必须尽快拿出反制措施。

  就在前两天,外媒称AMD下一代显卡将命名为RX 3000系列,包括RX 3080、RX 3070、RX 3060等等,果真如此的话就像在处理器上用型号“围剿”Intel一样,简直不给NVIDIA留后路啊。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