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报纸落后了:更多的美国人从社交媒体上看新闻

2018/12/11 09:17      腾讯科技 审校/Kathy  


  据外媒报道,皮尤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从社交媒体获得新闻的美国人首次超过了从报纸上阅读新闻的美国人。

  调查显示,更多的美国人现在从社交媒体网站获得新闻,而不是从纸质报纸上获得新闻。皮尤研究中心说,电视仍然是获取新闻的最受欢迎的渠道,但它的地位正在下降。新闻网站和电台越来越受欢迎。在2016年,纸质报纸仍然比社交媒体更受欢迎,但在去年,两者的受欢迎程度大致相当。

  接受该公司调查的美国成年人中,有20%的人说他们“经常”从社交媒体上获得新闻,而16%的人“经常”是看报纸。这一结果是根据今年夏天对3425名美国成年人进行的一项调查得出的。皮尤说,调查对象“具全国代表性”。电视仍然是看新闻的最受欢迎的方式,有49%的接受调查的成年人仍然从那里获得新闻,但这一比例低于2016年的57%。

  33%的成年人浏览新闻网站(两年前为28%),26%的人更喜欢听电台(自2016年以来上升了1个百分点)。较年轻的受访者倾向于使用社交媒体阅读新闻:在18-29岁的人群中,社交媒体是最受欢迎的新闻获取方式,3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经常”以各种各样的方式获取新闻。

  相比之下,50岁以上的人更喜欢电视新闻。

  社交媒体作为传播虚假信息的一种手段,也变得越来越受欢迎。今年10月,Twitter上发现了1000万个俄罗斯人和伊朗人的虚假账户,这些账户是虚假信息活动的一部分。

  类似的假信息账号也活跃在Facebook和Instagram上。他们曾在这些社交媒体上发布假新闻,试图左右美国大选。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