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苹果谷歌等科技巨头批评澳反加密法 存在重大缺陷

2018/12/11 09:32      凤凰网科技 编译/霜叶  


  北京时间12月11日消息,包括苹果、谷歌和微软在内的众多美国科技巨头,共同对澳大利亚议会上周通过的所谓“反加密”法律提出批评。

  虽然遭到科技公司和电信公司的强烈反对,在澳大利亚联合政府获得劳动党议员支持后不到一天,这部法律就在议会获得通过。

  旨在推进政府改革的Reform Government Surveillance联合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新通过的澳大利亚法律存在重大缺陷,范围过广,对政府获得的新权限缺乏足够的独立监督。”科技公司称,这部法律将“破坏网络安全、人权或用户的隐私权”。

  这是科技巨头对澳大利亚反加密法提出的最新批评,此前,硅谷科技巨头已经了大量游说工作,阻止这部法律在澳大利亚议会通过。

  这部法律使澳大利亚警方和情报部门获得广泛权力,强制在澳大利亚开展业务的企业和网站帮助政府破坏加密技术或在产品中插入后门。批评者称,由于缺乏监督,这部法律授予政府的权力可能会被滥用。

  根据澳大利亚新通过的法律,不配合的企业会遭到重罚。

  Reform Government Surveillance联合会表示,它将对澳大利亚议会施压,呼吁议员们“在议会明年复会时迅速解决这些问题”。

  除苹果、谷歌和微软外,Reform Government Surveillance联合会的成员还包括Facebook、Twitter等科技公司。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