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Facebook加密案:美国民权组织要求法官公布机密文件

2018/11/29 11:13      腾讯科技 审校/Kathy  


  据外媒报道,两个民权组织本周三要求一名法官公布文件,这些文件描述了美国政府暗中试图迫使Faceboo在其Messenger应用上解密用户之间的语音对话。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和电子前沿基金会(Electronic Frontier Foundation)在加州弗雷斯诺的美国地区法院联合提出一项动议,称让公众了解有关加密的法律状况的权利,比美国司法部保护刑事调查或执法方法更重要。

  这个问题出现在美国对弗雷斯诺MS-13黑帮活动的调查中,Facebook使用端到端加密方法来保护其Messenger服务的呼叫不被拦截是这项调查的一个中心。

  端到端加密,意味着只有交谈双方才能访问它。由于法院发布了 “封口令”,美国检察官和Facebook都不能就Messenger一案公开置评。

  但路透社9月份报道称,调查人员未能在法庭上迫使Facebook窃听Messenger语音通话。

  该动议称,尽管其他法院有可能面临类似的问题,但加州东区的弗雷斯诺法院可能是第一个“裁定联邦政府是否可以迫使一家私营社交媒体公司破坏其自身的安全架构,以协助刑事调查”的法院。

  该动议说:“普通法制度的效果取决于法院将他们的意见公之于众,以便诉讼人和法官可以把彼此的推理作为根据。”它要求公开政府的论点,并公开所有接受或驳回这些论点的裁决。

  它说,法院可以对一些信息进行必要的编辑,防止有人影响刑事案件调查。

  为了强调这个问题的重要性,民权组织将Facebook的法律战和2016年的一场纠纷联系起来。当时联邦调查局要求法院迫使苹果解锁一名枪手的iPhone,该枪手谋杀了县政府雇员。这件事一开始也是悄悄进行的。但被公开后,它引发了全国性的辩论——政府对科技公司有多大的管辖力?

  根据联邦法律,美国电信公司必须配合警方监听电话,但许多完全依赖互联网基础设施的app不受这个法律的约束。消息人士告诉媒体,Facebook就声称Messenger属于这一类型。Facebook的WhatsApp、Signal的通信应用和其他服务也受到端到端的加密保护。

  弗雷斯诺案中的公开文件显示,政府拦截了MS-13黑帮成员之间的所有普通电话和Messenger短信。但美国联邦调查局的一份书面证词援引了三个调查人员的话,称他们无法听到的Messenger 语音电话。不过那些通电话的人都已经被逮捕。

  法官在批准窃听请求时,会考虑的问题之一是,该公司将承担多大的负担。与WhatsApp以及Messenger的秘密对话不同的是,Facebook在Messenger语音通话上扮演的是个很小的技术角色,只要付出一些小小的努力,就可以进行监听。

  尽管如此,Facebook仍然坚称,修改软件或拦截用户的信息来帮助联邦调查局的事情,它做不到。

  科技行业的律师同意Facebook的说法。他们认为,如果检方像在苹果案中那样援引《全令状法案》 (All Writs Act)法案中的一般援助要求,那就会构成“大幅扩大政府以干预服务预期使用方式来征用服务的权力”。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