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亚马逊调查员工向中国卖家倒卖顾客机密资料

2018/09/17 13:44      腾讯科技 晨曦  


  亚马逊是全世界最大的电子商务网站,在其第三方卖家中也包括了来自中国的一些商户。据外媒最新消息,亚马逊公司已经展开内部员工涉嫌腐败的案件,一些员工被指向中国等国家的第三方卖家倒卖顾客机密资料。

  根据法新社等媒体报道,目前涉案的亚马逊员工人数尚不得而知。而亚马逊公司已经对外证实了调查举动。

  据报道,部分亚马逊员工对外倒卖的包括内部数据和有关顾客的机密资料,购买的第三方公司主要是在亚马逊美国网站销售产品的各种商户,尤其是来自中国的商户。

  据报道,亚马逊员工的倒卖通过某些中间商进行。

  今天的亚马逊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巨大的网络零售平台,消费者购买的许多商品来自亚马逊公司,但是也有大量商品来自亚马逊之外的第三方卖家。

  据悉,员工向第三方卖家倒卖资料的行为,违反了亚马逊的内部规定。

  美国一家权威财经媒体也指出,在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电子商务平台员工对卖家倒卖机密资料的情况比较常见。比如在中国深圳市,有一些中间机构代表电商平台的员工倒卖机密信息,其中包括某些商品的具体销售数字等。这些信息收取的费用在80美元到2000美元之间。

  亚马逊公司的发言人对法新社表示,公司正在对相关员工的指控展开详细调查。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亚马逊对于员工滥用公司系统的行为保持零容忍态度,如果公司发现了倒卖资料的现象,将会迅速采取措施,包括终止相关第三方卖家的账号,删除顾客评论,冻结交易资金,另外采取司法措施。

  据报道,亚马逊内部调查的另外一个内容是一些顾客提交的虚假评论。亚马逊针对这一项目的调查实际上已经延续了数月。

  在全世界,亚马逊一共雇佣了56万名员工,其零售网站已经覆盖了全球许多国家。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