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谷歌CEO听证会前辩护:我们的产品不存在政治偏见

2018/12/11 13:54      腾讯科技 审校/晨曦  


  据路透社报道,周一,谷歌公司首席执行官皮扎伊(Sundar Pichai)在美国国会听证会前一天为公司产品的正当性进行了辩护。预计在听证会上,他将面临美国国会议员提出的严峻问题。

  这家科技公司一直在国会山受到抨击,原因包括它为什么推迟披露其Google+社交网络的漏洞,是否对美国共和党人有偏见。

  今年10月,三名民主党参议员写信给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要求该机构对谷歌旗下的社交网络Google+进行调查。

  在周一向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公开的书面证词中,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表示,他对谷歌公司的领导并不存在“政治偏见”。

  皮查伊的证词说:“我们努力确保我们产品的正当性,我们已经建立了一些制衡措施,以确保它们继续达到我们的标准。”

  “我毫无政治偏见地领导着这家公司,并努力确保我们的产品继续以这种方式运作。如果不这样做,将违背我们的核心原则和我们的商业利益。”

  去年9月,处于美国共和党人对谷歌的担忧,皮查伊同意在国会作证。据悉,共和党担心该公司对美国保守派抱有偏见。谷歌一再否认这一点。

  该公司在9月初错过了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Senate Intelligence Committee)的一次高调听证会后,在国会山面临新的批评。

  皮查伊在他的证词中说,“即使我们扩展到新的市场,我们也永远不会忘记我们的美国根源。”他补充说,“我们确实是这样做的,我们将继续与政府合作,以确保我们国家的安全。”

  皮查伊可能会面临有关社交网络Google+的问题。周一,谷歌表示,将在今年4月关闭Google+,比原计划提前4个月。此前,谷歌再一次发现了一个允许合作应用程序访问其用户私人隐私数据的软件缺陷。

  然而,谷歌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它没有发现任何证据表明任何其他应用程序使用了最新的漏洞访问了这些数据,如姓名、电子邮件、性别和年龄。谷歌表示,自上个月推出以来,它影响了5250万个Google+账户,其中包括一些商业客户。

  以下为皮扎伊国会证词原文:

  古德纳特主席、纳德勒高级成员、各位委员会尊敬的成员。

  感谢你们让我今天有机会来到这里。

  15年前,我加入了谷歌,并有幸在过去三年担任谷歌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不过实际上,我对信息和技术的热爱早在很久以前就开始了。

  我在美国安家已经25年了。我是在在印度长大的,关于我们家第一部手机和第一台电视的清晰记忆,至今仍然历历在目。

  每一个新技术使我们的生活发生了深刻的变化。拿到手机意味着我可以给医院提前打电话,在坐两个小时公交车抵达医院之前了解到血检结果。

  当时的电视机,嗯,它只有一个频道,但是它的到来让我无比激动!那些经历使我成为一个科学技术乐观主义者,而我今天仍然是一个乐观主义者,不仅因为我相信科技,而且因为我相信人们会利用科技的能力改善他们的生活。

  我为谷歌赋予全世界人们更大的能力而感到无比自豪,尤其是美国人。

  我想花点时间和大家分享一下这方面的背景知识。

  20年前,两个学生——一个来自密歇根州,一个来自马里兰州-在斯坦福大学产生一个伟大的想法:为用户提供获取世界信息的途径。那个使命仍然驱动着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不管这是不是为你上班路上节省几分钟,或是帮助医生诊断疾病、挽救生命。

  今天,谷歌不仅仅是一个搜索引擎。我们是一家致力于为每个人开发产品的全球性公司,这意味着要谷歌要和许多行业合作,从教育、医疗保健到制造业和娱乐业。

  即使我们扩展到新的市场,我们也永远不会忘记我们在美国的根基。谷歌是一家致力于信息自由流动的公司。

  作为一家美国公司,我们珍视我们的价值观,以及让我们快速成长、服务这么多用户的自由发展空间。我很自豪地说,我们确实在努力,我们将继续努力,与政府一道确保美国的国家安全。

  多年来,我们的足迹已经远远超出了加州,进入了德克萨斯州、弗吉尼亚州、俄克拉荷马州以及阿拉巴马州。今天在美国,我们加州旧金山湾区之外的增长速度比湾区内的要快。我有机会走遍全国各地,看看所有为我们的数字经济提供动力的地方,这些地方包括克拉克斯维尔、匹兹堡、圣地亚哥等。

  在圣地亚哥,我们最近和美国劳军联合组织合作,为美国退伍军人和军人家属提供帮助。

  一路走来,我结识了许多依赖谷歌学习新技能、找到工作或建立新技能、做新生意的人。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支持了150多万家美国企业。在过去的三年里,我们直接给美国经济贡献了1500亿美元,增加了24000多名员工,并向谷歌公司在美国的网页搜索、YouTube、安卓系统合作伙伴支付了430亿美元。这些投入有利于社会,并且提供了数以千计的工作岗位。

  谷歌的合作伙伴还使我们能够为我们的用户提供出色的服务,全天候给用户提供帮助。谷歌很荣幸能在人们的生活中扮演这个角色,我们知道这是一个需要承担巨大责任的角色。

  保护用户的隐私和安全一直以来是我们任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已经投入了大量的工作,致力于为我们的用户带来选择、透明度和控制力,我们开发的每一种产品都植入了自己的价值观。

  我们认识到包括本委员会在内的政府在以下方面的重要作用:即为技术的开发和使用制定规则。为此,我们支持联邦隐私立法,今年早些时候,谷歌也提出了隐私立法框架建议。

  用户也期待我们提供准确、可信的信息。我们努力工作。为了确保我们产品的完整性和正当性,我们已经做了一些制衡,保持适当的平衡,以确保它们继续达到我们的标准。

  我以一种没有政治偏见的方式来领导谷歌公司,努力工作确保我们的产品继续沿着正确轨道发展。不这样做将违背我们的核心原则和我们的商业利益。

  我们是一家提供多种平台的公司,可以包容不同的视角和观点。在我们自己的员工中也不乏这种多元性。

  我们的一些员工是退伍军人,他们曾经冒着巨大风险保卫我们的国家。另外一些员工则是强烈的公民自由论者,捍卫言论自由。还有一些员工为人父母,担心科技在家庭中扮演的角色。

  还有一些员工,包括我自己是移民,对于美国提供的自由和机会心存感激。还有一些谷歌员工身上存在上述的多种特点。

  最后让我说一句,领导谷歌公司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大的荣耀。现在对我们这个行业来说这是个充满挑战的时刻,我很荣幸今天能来到这里。我非常感谢你让我分享谷歌的故事,以及我们如何开发让消费者信任的产品。

  谢谢大家的关注。我期待着回答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