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台积电、富士康11月营收均现增长 与iPhone供应链预测黯淡趋势相悖

2018/12/12 10:11      凤凰网科技 编译/若水  


  北京时间12月12日消息,作为苹果iPhone两大生产合作伙伴,近期台积电和富士康所公布的11月份营收均超过华尔街分析预期,不禁让人对此前供应链报告所称“今年iPhone需求低于预期、iPhone订单被削减”的报道产生怀疑。

  数据显示,受苹果iPhone XS、iPhone XS Max和iPhone XR等新机型订单提振,富士康11月营收达到新台币6014亿元(约合195亿美元)。这一营收水平创下月度最高纪录,也使该公司1月至11月的销售收入增长幅度接近16%。

  而苹果A系列芯片制造商台积电11月营收实现新台币984亿元(约合32亿美元),同比增长5.6%。尽管较10月份增长有所放缓,但对这家芯片制造商来说,11月达到了稳定的收入水平。

  iPhone供应链上两家关键公司所披露的信息,突显了供应链上的一个亮点:苹果担心削减iPhone产能会造成市场供应不足,从而调整产量以更接近于满足需求。据悉,包括AMS、日本显示器(Japan Display)、Lumentum、Qovrvo在内的iPhone供应商均下调了11月份营收预期,并警告称利润将遭削弱。

  台积电、富士康所取得的这些积极营收信息值得关注,因为两家公司都从苹果公司获得了高额收入。据估计,富士康近一半营收来自苹果,而台积电总营收中的五分之一来自苹果。

  就台积电而言,有报道称该公司还有许多其他客户希望利用其7纳米芯片制造工艺,因此其营收一定程度上不会受到苹果削减订单影响。据称,台积电已与华为合作,并将高通、AMD和苹果一起列为2019年客户。此外,博通、Xilinx和英伟达也有可能与该台积电进行合作。

  由于富士康的生产利润率相对较低,如果苹果进一步削减订单,其营收高度依赖苹果的现状可能成为未来面临的问题。从长远来看,iPhone销量增长乏力可能会影响到富士康的营收增长,尽管苹果iPhone平均售价不低,但富士康从中获益较少。

  据报道,为了避免关税影响,苹果公司正在探索转移部分iPhone生产的可能性。许多分析师都在思考苹果的命运,并全面下调了苹果目标股价,理由是iPhone销量放缓,以及智能手机市场普遍低迷。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