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联手神经科技公司Neurable VRgineers为头显集成脑电波传感器

2018/12/12 20:21      VR陀螺   


  近日,捷克VR初创VRgineers联手波士顿神经科技初创Neurable宣布一份新的合作协议,在协议中,双方表示,将眼动追踪和脑电波传感器技术(EEG)集合到旗下的头显XTAL中,以帮助系统分析大脑情绪波动,为培训模拟提供更先进的分析。

  通过集成EEG传感器,研究人员将能在VR模拟过程中采集、记录和分析VR用户的专注度数据与情感波动数据。此外,搭载Neurable脑机界面的VR设备可衍生用户操作空间,更深入理解用户体验。再结合眼动追踪技术,XTAL就可以实时地识别、测量和分析用户的情绪和意图。

  VRgineers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Marek Polcak表示:“我对双方的新合作感到非常兴奋,因为这可以实现更有效率,更加个性化的培训模拟,同时提供更有价值的用户数据。”

  VRgineer相信VR能够改变人们培训、分析和工作的方式。XTAL头显支持两大内置功能:AutoEye和Leap Motion。AutoEye是该公司专有的自动对焦(IPD)技术,可以自动将镜头位置与用户的眼睛对齐;Leap Motion则支持手动追踪。而XTAL VR头显则正是为了促成这一改变。这款设备是为满足专业人士对高图像质量与精确度的需求而开发,并同时提供了宽视场,易集成,数据安全性。

  Neurable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Ramses Alcaide指出:“我很高兴能与VRgineers合作。我们正在努力为投资VR模拟培训的机构提供强有力的分析支持,而XTAL非常适合企业培训应用。

  ”Neurable的主要业务项目为根据突破性的脑机接口研究和神经科学进步来开发软件。其技术可以利用大脑活动来解释用户意图,提供了可靠的软件实时控制,以及关于用户行为的认知分析包。作为人机交互的平台,Neurable将SDK授权给内容开发者和头显制造商,帮助他们实现全新的沉浸式体验。对于Neurable克服传统非侵入式BCI系统信噪比问题的能力,这使得他们能够为企业和消费者应用提供真正有用的BCI技术。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