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招聘信息显示苹果正在开发蜂窝调制解调器

2018/12/13 08:55      腾讯科技 编译/清风  


  据外媒报道,据苹果公司近日发布的招聘信息显示,该公司正在研发蜂窝调制解调器(cellular modem)。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苹果一直都在认真地考虑为自家的产品制造更多的无线组件,并且已将自家的蓝牙和WiFi芯片整合到Apple Watch手表和AirPod无线耳机中。

  如今,有明显的证据表明,苹果正在研发一款复杂、成本相对较高的零部件:蜂窝调制解调器。

  在一周前发布的一份招聘信息中,苹果表示正在寻找一名蜂窝调制解调器系统架构师,在圣地亚哥(San Diego)办公室工作。而且,据一位了解苹果计划的知情人士证实,苹果确实有一个积极的项目,即制造自己的蜂窝调制解调器芯片,将iPhone与移动运营商的网络连接起来。

  分析人士称,由于这种芯片的复杂性,苹果可能需要长达三年的时间才能将这项技术商用,整合到iPhone中。

  毫无疑问,苹果此举也是希望降低对外部供应商的依赖。近期,苹果与其长期的调制解调器供应商高通公司之间的关系恶化,并发起了令人不快的诉讼。本周一,中国一家法院刚刚发布禁令,禁止苹果在中国市场销售包括iPhone X在内的多款手机。

  事实上,苹果从2016年起就开始逐步淘汰高通的调制解调器。在今年的新一代iPhone中,苹果已完全放弃了高通。但新合作伙伴英特尔又无法让苹果在2019年推出支持5G的iPhone手机,因此,知情人士本月初曾表示,苹果至少要等到2020年才能推出支持5G标准的iPhone手机。

  当前,苹果正为自家产品设计越来越多的零部件,目的是使其产品具有更快的速度、更好的电池寿命和其他功能。与此同时,这也能减少对外部供应商的依赖。

  如今,苹果已将自家的蓝牙和WiFi芯片整合到Apple Watch手表和AirPod无线耳机中。分析人士认为,苹果的蓝牙芯片提高了电池寿命,并使AirPods与iPhone的配对体验比竞争对手的产品更顺畅。

  相比之下,开发蜂窝调制解调器的难度更大,因为它需要与世界各地的网络兼容,并需要与这些网络进行冗长的认证过程。因此有分析人士称,如果不能把产品做得完美,苹果最终也可能放弃该项目。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