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Uber在埃及推出小型巴士服务 争抢公交车市场?

2018/12/13 17:37      腾讯科技 审校/晨曦  


  美国网约车公司Uber正准备在明年初上市,该公司正在多模式综合交通服务方面加大努力。据外媒最新消息,Uber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沙希日前宣布宣布推出Uber巴士(Uber Bus)服务,这一服务首先在非洲国家埃及的开罗推出。

  据国外科技媒体Quartz报道,科斯罗沙希在一篇博文中说:“我很高兴能在开罗推出Uber巴士服务,这是一种可以改善数百万埃及人交通出行,同时又能负担得起的交通工具,它将使用Uber的技术来实现更受消费者欢迎的小型巴士服务。”

  科斯罗沙希表示:“我们致力于扩大Uber平台的使用范围,提供一系列低成本的交通选择,这些选择将使更多人在城市中移动,并帮助城市解决拥堵等问题。埃及和中东地区对Uber非常重要,我们将继续在这一地区进行大量投资。”

  与Uber的快速拼车服务类似,当乘客要求乘坐时,Uber巴士会寻找到在同一方向上需要出行的其他乘客。由于多人共同乘坐一辆巴士,成本费用要低得多。一旦消费者抵达巴士位置,则可以使用二维码办理上车手续,消费者也可以用现金支付车费。

  据Uber的一名高管介绍称,Uber巴士服务有可能为公司开创一项新的全球业务,即采用大容量大巴车每年完成1000亿次订单,实现1000亿美元的收入。

  Uber在9月份开始测试这项巴士服务,以“确保产品在发布前做到安全和无缝”。现在,Uber正在向埃及的纳斯尔市、赫利奥波利斯等地推出这项服务。

  在埃及,Uber还提供UberX(高端网约车)、Uber精选、Uber摩托车等服务。该公司表示,将于明年初在整个中东地区推出轻量版手机客户端“UberLite”,这一版本软件适合网络连接较差的地区以及旧款安卓手机。

  目前尚不清楚Uber是否计划在更多国家地区部署巴士服务,但该公司表示,“这是一个重要的步骤,目前Uber正在扩大自己的平台,让任何人、任何时候都能够在软件中获得所需要的交通服务。”

  与此同时,Uber竞争对手VIA目前在英国、美国得克萨斯州奥斯汀经营巴士服务。下一步,Uber也有可能在其他新兴市场国家推出巴士服务。

  此次推出Uber巴士,也是Uber改进其埃及业务的一个组成部分。埃及这个北非国家是Uber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仅2017年就有超过15万名司机通过手机软件提供网约车服务。

  科斯罗沙希之前还表示,他们将投资1亿美元建设一个埃及客户支持中心。

  据报道,在非洲市场Uber正在进行各种交通服务的创新。此次巴士服务是Uber在非洲创新的最新例子。比如在印度城市海德拉巴德,Uber曾经推出消费者用现金支付车费的方式,如今非洲的内罗毕也推出了类似服务。

  另外除了汽车之外,Uber在非洲国家乌干达、坦桑尼亚等地推出了摩托车、人力车服务。另外,Uber还和日本铃木汽车公司合作,在内罗毕向司机提供了低油耗的奥拓车型,向消费者提供低成本的网约车服务。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