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怀疑iPhone起火导致2年前埃及空难 苹果遭遇难者家属起诉

2018/05/15 15:23      腾讯科技 编译/音希  


  5月14日据国外媒体报道,2016年埃及航空公司空难遇难者家属已经针对苹果公司提起诉讼,指控由于苹果设备过热起火最终导致这起空难的发生。

  2016年5月19日,埃及航空公司804次航班在地中海上方发生空难坠入地中海,机上66名机组人员与乘客全部遇难。虽然事故发生时并未收到求救信号,但从飞机上自动传输的数据显示,在飞机前方的浴室和驾驶舱下方的电子设备槽中据发现了烟雾的迹象。

  在飞机残骸被发现后,证实了烟雾的说法,并且显示飞机前部出现了严重的火灾损坏。

  到目前依然尚未确定火灾的确切原因,但根据推测,由于飞机副驾驶员的iPad Mini 4和iPhone 6s过热爆炸起火导致火势蔓延到整个飞机,进而导致这架飞往开罗的航班坠毁。

  据悉,这架航班从巴黎起飞,根据一位法国调查人员的说法,飞机起飞前与起火位置的对比结果存在“让人不安”的相似之处。但Flight International杂志的编辑在接受每日电讯报采访时表示,这个原因的可能性并不大。

  首先,飞行员不会将其它物品放在仪表盘上,因在飞机起飞或降落的时候,物品会由于飞机的震动掉到腿上,或者在遇到气流时干扰飞机的驾驶。但最关键的一点是,多个警报数据显示,当时飞机中的确存在烟雾,但火势并非始于驾驶舱。虽然窗户加热系统发出警报,但浴室中和地板下的电子设备也发出了警报,火势是如何会蔓延到下面。

  TMZ表示,目前已经看到了几位律师提交的文件,声称第二种说法是导致这起事故的原因,并且由足够的证据证明苹果应该对此负有责任。

  苹果已经通过多家网站发布了声明,对此进行了解释:“我们还没有接到法国民航机构GTA或其他调查此次空难事故原因机构的请求,我们也没有看到任何正式报告,但我们明白,没有证据显示苹果产品与此次事故有关。如果调查人员存在疑问,我们当然会竭力配合。我们总是严格测试自己的产品,以确保它们达到或超过国际安全标准。”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