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凝心聚力,筑梦远航 2018“东升杯”国际创业大赛在京成功举办

2018/12/17 10:07      IT产业网   


  2018第六届“东升杯”国际创业大赛暨第三届中关村人才创客大赛全球总决赛在京举办

  在改革开放40周年、中关村创新发展40周年的背景下,党中央要求中关村进一步加强海外顶尖人才及创新团队的引进和支持力度。作为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中关村创新发展40周年的重要活动,12月13日,由北京市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北京市海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中关村东升科技园管理委员会主办的2018第六届“东升杯”国际创业大赛暨第三届中关村人才创客大赛全球总决赛在北京中关村东升科技园东升凯莱酒店隆重举行。经过高校赛区、国内赛区、国际赛区的层层选拔,6个初创组项目和7个企业组项目晋级全球总决赛,最终,专注生物医疗领域的企业组项目——霍德生物项目荣获特等奖,将百万创业大奖收入囊中。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海淀区人民政府、海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管理委员会、东升镇人民政府相关领导及国内外各领域知名专家学者、投资机构代表、创业者和主流媒体200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精彩的荣誉盛典。

  参赛项目分初创组和企业组进行比拼。大赛设特等奖1名及一等奖(初创组/企业组)、二等奖(初创组/企业组)、三等奖(初创组/企业组)若干,特等奖项目将获得100万元创业大奖、免费公司注册地址、免费创业空间等奖励,其他获奖项目也将获得奖金、免费工位等不同形式的奖励。

  据了解,本次大赛是“东升杯”国际创业大赛和中关村人才创客大赛首次强强联手,通过合作发挥彼此的优势和长处,更好地聚集和整合各种社会创新创业资源以及“中关村百校联盟”的平台优势,结合中关村自有资源、孵化器机构与投资机构,支持服务在校和社会优质创业项目。大赛得到了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管理委员会的指导及中关村百校联盟各成员高校的合作支持。

  大赛以北京为主赛区,国内设置华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北、西南、东北赛区及20个高校赛区,涵盖80所高校及20余个创客空间;国际设置北美、韩国、欧洲、一带一路沿线等赛区。大赛自8月份正式启动以来,国内赛区招募900余个项目,国际赛区招募近500个项目,高校赛区招募3800余个项目,累计报名项目达5200余个。项目涵盖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文化创意、互联网+、健康医疗等科技创新领域,形成项目招募-各赛区初

  赛-各赛区复赛-全球半决赛-全球总决赛的赛事体系。

  在举办大赛的同时,大赛组委会为创业选手们提供了丰富的创业培训活动:以“决战黎明”为主题的商业模拟实战训练围绕商业计划书展开,通过理论讲授、案例分析、实战训练、反思研讨等方式给选手们带来最具针对性的指导与帮助;创业导师走进高校,为高校创业者们带去《大学生创业的思与行》等主题的双创训练营活动,满满的干货让创业者直呼“太实用了”。创业者们表示,这些创业培训帮助自己在行业痛点、盈利模式等方面都进行了更加深入清晰的思考,对自己未来的创业之路有非常大的帮助。

  大赛结束后,中关村东升科技园将继续为全球创业者提供优质 创新创业服务。中关村东升国际科学园现已全面投入使用,来自全球的优秀创业项目均可对接其多个垂直领域孵化器,享受【孵化+培训+投资】的一体化强大支持,促进创新创业项目落地。我们拥有强大的资本资源、智库资源和导师资源:东升产业孵化母基金、清华大学&盖茨基金会提供资本及资源支持;BI国际商学院打造全球最大的免费创新创业训练营,提供创业教育配套服务。园区引进的第三方专业的众创空间和孵化器运营机构更是汇聚各方丰富的资源,为创业项目构建更高水平的创新创业平台和深度垂直孵化环境,打造创业生态圈,全力推动大学生及地区创业工作深入开展。

  更多内容,请关注公众号“东升加速器”。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