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ARM推出针对自动驾驶汽车传感器的芯片

2018/12/19 09:09      腾讯科技 审校/Kathy  


  据外媒报道,软银集团旗下的芯片技术公司ARM Holdings周二推出了旨在处理传感器数据流的芯片,它们将为自动驾驶汽车最终上路行驶做出贡献。ARM此举也是在和英特尔以及其他公司争夺地盘。

  ARM最新设计的芯片称为Cortex-A65AE,预计将于2020年上市。其设计理念是可以近乎实时地处理来自自动驾驶汽车传感器的数据流,但却具备了新的安全功能,旨在使芯片更适合汽车。因为消费电子产品出现故障只会给用户带来小麻烦,但汽车出故障可能引起大事故。

  很多人都知道,ARM是手机芯片技术供应商。不管是苹果公司的iPhone,还是搭载高通芯片的Android设备,ARM基本上为所有手机的处理器芯片都提供了一些基本的设计和技术。

  今年9月,ARM推出了第一款面向汽车的芯片Cortex-A76AE。它是ARM公司推出的第一款 “Split Lock”芯片。

  Split Lock是一种新型的安全功能。当汽车设计师希望芯片以最快速度工作时,他们可以把芯片上的处理核心进行“分割”,同时在多个核心里处理数据。

  但是,当设计人员想要最大限度地提高安全性时,他们可以将核心“锁”住,让它们同时执行同样的操作,并仔细检查芯片的工作状况,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计算错误的机会。

  周二发布的芯片除了具备新的安全功能之外,还拥有旨在帮助它处理和传递来自传感器数据的功能。

  此外,它还拥有与图形处理器快速连接的通道,比如汽车制造商采用的Nvidia图形处理器,ARM芯片将为这些处理器提供辅助作用。

  ARM芯片的直接竞争对手是英特尔Mobileye自动驾驶汽车部门提供的芯片。ARM芯片有一个核心竞争优势——它为手机开发芯片很多年,在如何降低功耗上积累了大量经验。

  ARM汽车业务副总裁拉克希米·曼德扬(Lakshmi Mandyam)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你看到的一些自动驾驶系统,它们把数据中心设备塞在了汽车后备箱中。

  业界认为,从功耗的角度来看,现在的功耗水平需要降低10倍。他们认为ARM可以在其中发挥关键作用。”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