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2018年苹果iPhone在印度销量同比下滑40%

2018/12/19 14:40      腾讯科技 审校/乐学  


5.jpg

  (图片来源:云图视觉)

  据外媒报道,苹果发现,印度是一个很难打入的市场。据报道,由于难以与印度价格更低的竞争对手竞争,iPhone的出货量在印度市场大幅下滑。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的数据,2018年至今,iPhone在印度的销量与2017年相比下降了40%。苹果公司在印度的市场份额从去年的2%下降到了1%。

  据消息人士称,苹果从印度市场获得的营收也低于预期。在本财年度,它获得的营收为18亿美元,不到该公司高管预期营收的一半。“这是一场大溃败。”Canalys分析师伊山-杜特(Ishan Dutt)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

  在其他主要市场,智能手机的销量增长基本上已停滞,但印度智能手机市场有相当大的增长空间。在印度13亿人口中,只有24%的人拥有智能手机。现在,这个比例正在快速扩大。

  苹果在印度的市场份额很小,原因是该公司不愿打造针对印度市场的产品。苹果的竞争对手已将智能手机的价格降低到了消费者可以轻松购买的程度,而且它们还调整了自己的产品来迎合印度消费者的需求。但是,苹果却继续像在全球其他市场一样以高昂价格在印度销售iPhone,这大大削弱了它的竞争力。

  例如,根据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的统计数据显示,一加已经获得了印度高端智能手机市场30%的份额,而苹果占据25%的市场份额。一加针对印度市场提高了手机电池的寿命,这对其在该地区的营销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2018年的销售情况使得苹果在印度的命运发生了逆转。自2008年以来,苹果一直在印度销售其产品。随着iPhone在其他国家受追捧,印度的销量也随之增长。据知情人士称,在一开始iPhone销售给了富裕的印度消费者,后来,苹果才扩大其产品销售范围,开始吸引中产阶级用户。到2011年,苹果iPhone在印度的年销售额达到了1亿美元,到2015年则增长到了10亿美元以上。

25.jpg

  (图片来源:云图视觉)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和其他高管均指出了新兴市场的发展潜力。他们制定了一项五年计划,希望让印度成为它的下一个发展市场,并希望到2020年将其在印度的年销售额提高到50亿美元。

  尽管该公司一直有意开拓印度市场,但是它在印度的发展在最近几年遇到了许多障碍。这阻碍了它实现50亿美元的目标。为了实现这个目标,苹果进行了重组,并在今年6月解雇了三名高级销售高管,并在11月聘用了诺基亚前高管阿什什-乔杜里(Ashish Chowdhary)来负责领导其业务。

  10月份的报告显示,苹果可能受到奢侈品税的冲击。这种税旨在阻止iPhone等奢侈商品的进口。尽管苹果可以通过与其组装合作伙伴纬创合作生产更多针对印度市场的iPhone,从而来规避这一税收的影响,但是它的一些产品可能仍需要进口到印度。

  苹果还打算扩大其零售业务,在印度开设首家零售店,而不是依赖经销商。但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尚未获得开设零售店的许可。在今年8月,苹果宣布计划在印度开设五六家独立经营的零售店,但自那时以来,这个计划再没有任何新的消息传出。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