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苹果或将更多iPhone生产任务转给和硕 以避免侵犯高通专利

2018/12/14 21:06      腾讯科技 审校/乐学  


  据外媒报道,为了遵守中国福州法院在周一宣布的iPhone销售禁令,苹果可能会将更多iPhone生产任务转移给和硕。据日经报道,富士康和纬创组装的iphone侵犯了高通的专利。但和硕生产的iPhone则没有侵犯高通的专利(高通已证实了这一点)。

  和硕与高通达成了一项专利授权协议,涵盖了上述禁售令中涉及的两项核心专利。苹果相信,如果它被逼无奈,那么它可以(至少部分地)用和硕的组装线来取代富士康和纬创的组装线。

  日经报道称,每个iPhone代工商都与高通单独谈判并签署单独的专利授权协议。显然,高通与和硕的专利授权协议比它与富士康和纬创签署的类似协议涵盖了更多的专利。

  据悉,苹果公司正在与和硕就是否能接受更多的iPhone订单进行初步谈判。这项计划的一个问题是,和硕的产能比富士康的小。据日经报道称,苹果还在进行初步谈判,现在还没有重新分配生产任务。

  日经估计,如果中国对iPhone的禁售令生效,那么苹果将在2018年剩余的时间里损失约50亿美元的收入。加大和硕的生产任务将可以让苹果公司最大限度地减少这种损失。

  当然,如果苹果能够在法庭上推翻禁售令,这种转移生产任务的举措可能就变得没有必要。它将会使用一切可能的法律手段来尽可能推迟执行禁售令,就像高通会利用一切可能的法律手段来施加更大的压力一样。今天早些时候,苹果表示,它将向中国iPhone用户发布软件更新程序,让更新的iOS避免使用高通的专利。中国最高法院尚未对此发表评论。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