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苹果称中国iPhone禁令将迫使其与高通达成和解

2018/12/14 12:12      TechWeb 宋星  


  12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在最近的一份法律文件中表示,中国一家法院对多款iPhone机型发布的禁令将迫使其与高通就专利授权问题达成和解。

  高通本周一表示,福州中级人民法院授予了高通针对苹果公司四家中国子公司提出的两个诉中临时禁令,要求他们立即停止针对高通两项专利的、包括在中国进口、销售和许诺销售未经授权的产品的侵权行为。相关产品包括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7、iPhone 7 Plus、iPhone 8、iPhone 8 Plus和iPhone X。

  该案所涉专利使消费者能够调整和重设照片的大小和外观、以及在手机上浏览、寻找和退出应用时通过触摸屏对应用进行管理。

  苹果已经向法院申请重新考虑这一裁决。该公司在12月10日提交给法院的文件中表示,苹果将被迫和解,导致所有手机厂商重新回到以前不合理的收费模式,并支付高昂的授权费,引发手机市场在下行周期遭受不可挽回的损失。

  苹果还表示,这项禁令将导致苹果每天损失数百万美元,同时也将对消费者以及其他相关方面构成影响。苹果表示,他们通过整个供应链和第三方软件开发者在中国创造了500万个就业岗位。

  苹果在法律文件中表示,苹果和其它许多公司、消费者等等都将遭受不可挽回的损失。

  苹果未回应外媒就此篇报道所提出的置评请求。

  另外,高通周四证实,正寻求中国法院颁布禁令,禁止苹果最新款机型iPhone XS和iPhone XR在中国销售。代理高通专利诉讼案的联德律师事务所(Lexfield)律师Jiang Hongyi对外媒表示,“我们计划使用相同的专利起诉,要求禁售这三款iPhone新机型。”

  苹果与高通之间的诉讼纠纷已持续很长时间,涉及美国、中国和欧洲。苹果指控高通的专利授权做法有失公平,而高通则反过来指责苹果侵权。

  周四收盘,高通股价上涨0.64%至58.09美元,总市值约704.15亿美元;苹果股价上涨1.09%至170.95美元,总市值约8112.26亿美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