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美议员称今年不会通过自动驾驶法案谷歌Uber受挫

2018/12/20 11:25      凤凰网科技   


  北京时间12月20日报道,几位关键参议员周三表示,在今年休会前,美国国会不会就加速推出自动驾驶汽车的法案进行投票。这对谷歌、Uber和通用汽车等公司来说无疑是一个打击。

  上述议员们表示,国会也不会接受通用汽车和特斯拉的提议,来延长或扩大对电动汽车的7500美元税收优惠。

  为了在最后几天获得通过,这些措施必须附加在周三提出的一项为政府运作提供资金的法案上,但事实是它们并没有被加入这项法案。参议员们承认,这项拨款法案将是国会休会前的唯一推进的事项。美国参议院最早可能在周三批准这项法案。

  参议院商业委员会主席、共和党参议员约翰·图恩(John Thune)和密歇根州参议员加里·比德斯(Gary Peters)为了自动驾驶法案能够通过已经努力超过一年。周三,他们发誓将在明年再次尝试让法案通过。

  图恩表示,如果国会在2019年仍不采取行动,这将是一个“问题”。“这项技术将继续发展,我们将继续尝试通过法案,”他说。

  比德斯警告称,在自动驾驶汽车方面,美国可能会被中国、韩国和其他国家超越,这些国家都在大力发展这项技术,并在制定相应的监管框架。

  汽车厂商的游说人士表示,到2019年民主党和共和党共同控制国会时,这些措施将面临更大的困难。

  行业组织美国汽车制造商联盟称,法案的失败“对开发和最终部署这一可能拯救生命的技术而言是一个挫折,并在如何监管自动驾驶技术方面留下许多悬而未决的问题。”

  美国国税局上周五表示,自明年1月1日起,购买特斯拉等电动汽车所享受的税收抵免额度将降至3750美元,并将在2019年前完全取消。参议院环境和公共工程委员会主席、共和党参议员约翰·巴拉索(John Barrasso)提议全面终止电动汽车税收优惠,并计划在2019年再次提出该主张。与此同时,汽车制造商计划争取延长这项优惠。

  据悉,美国众议院已与2017通过自动驾驶法案,以加快自动驾驶汽车的使用,并禁止各州制定性能标准,但该法案在参议院陷入了停滞。尽管汽车制造商做出了让步,但该法案无法克服一些民主党人的反对,他们认为,法案在解决安全问题方面做得不够。

  汽车制造商可能会转而求助于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该机构已经表示,计划让测试自动驾驶汽车变得更容易。

  今年10月,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表示,它正在考虑一个试点项目,允许在没有人工控制的情况下让数量有限的自动驾驶汽车在现实世界道路上测试。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