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谷歌Daydream一体机6DoF控制器已向开发者发货

2018/12/21 09:29      yivian   


  2018年12月21日,随着联想Mirage Solo六自由度控制器开发套件的申请已经结束,谷歌似乎于日前开始了第一批产品的发货。这是联想Mirage Solo一体机的实验性附件,可为控制器带来光学位置追踪功能。

  VR初创公司Agile Lens的联合创始人兼创意总监Alex Coulombe与其他用户已经公布了相关的图片。联想的一体机拥有六自由度头显追踪功能,但在5月推出时仅配备了单个三自由度控制器(仅限旋转)。

  “如果你没有插入面板,一切都十分正常。但一旦插入面板,控制器就会出现(有时会出现在错误的位置)。接下来,你就可以像任何PC六自由度体验一样自由地做你的事情。”

  — Alex Coulombe (@iBrews) December 19, 2018

  正如我们期望的一样,Coulombe指出六自由度控制器套件即插即用,“如果你没有插入面板,一切都十分正常。但一旦插入面板,控制器就会出现(有时会出现在错误的位置)。接下来,你就可以像任何PC六自由度体验一样自由地做你的事情。”

  Coulombe表示,开发套件同时向后兼容采用三自由度控制器的标准Daydream应用程序。

  经过一番捣鼓测试,Coulombe在交叉双手挥舞时发现了光学追踪系统的“突破口”,但他表示“不是什么大问题,我想没有太多应用程序需要你交叉双手叠放”。

  Cubic VR的创始人Haldun Kececigil同样拿到了设备,并热切地表示自最新版本以来,设备的追踪性能迄今为止都是“完美无瑕”。

  拿到了我们的六自由度Daydream开发套件了。感谢谷歌ARVR团队。一体式VR体验,我们来啦…

  — Haldun (@haltor) December 12, 2018

  我们尚不清楚这款六自由度开发套件的未来发展方向,但一个猜测是:谷歌并不准备由自己大规模量产附件,而是为开发者社区提供工具,帮助他们为未来头显开发成熟的六自由度内容。对于潜在的未来设备,它有可能会直接与将于2019年初上市的Oculus Quest进行竞争。

  当然,谷歌没有透露太多的信息,所以一切都只是猜测。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