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小米等大型交易助全球IPO收入超2000亿美元 创4年新高

2018/12/27 10:52      凤凰网科技   


  北京时间12月27日消息,国际“大型IPO”交易推动了今年全球首次公开招股(IPO)融资额的增长。尽管近期股市动荡,但是在硅谷“独角兽”企业排队上市之际,IPO融资额增长的趋势预计将持续到明年。

  迪罗基信息技术服务公司(Dealogic)的数据显示,今年全球IPO收入同比增长5%至2000亿美元以上,创下四年来新高,但是IPO数量却减少了近300桩。

  亚洲公司的IPO融资额最高,在今年全球IPO总收入中的占比超过46%。今年融资额最高的三大IPO交易分别是软银集团旗下电信业务软银公司、中国铁塔以及小米集团。

  软银公司的IPO是今年全球最大上市交易,也创造了日本历史之最,接近阿里巴巴集团创纪录的250亿美元IPO融资额。软银公司于本月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上市,融资大约2.4万亿日元(约合216亿美元)。

  科技公司的IPO融资额占据了全球IPO收入的近三分之一,其中包括所谓的“独角兽”企业(私募估值超10亿美元)。今年,科技独角兽企业的全球融资额达到创纪录的570亿美元。

  在中国公司上市交易的推动下,美国交易所的IPO融资额占据了今年全球IPO总收入的近30%,不论是交易量还是收入都创下四年来新高。今年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数量增至33家。

  香港交易所成为了今年按融资额计算的全球IPO冠军。纳斯达克交易所承接的IPO交易最多。今年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数量增至33家,创下自2010年的最高。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