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鸿海将为iPhone计划投资印度工厂3.56亿美元

2018/12/27 18:37      腾讯科技 审校/羽佳  


  据外媒报道,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最早将于2019年通过鸿海在印度组装高端iPhone手机,并计划投资印度工厂3.56亿美元。这是这家台湾代工制造商首次在印度生产iPhone。

  消息人士称,重要的是,鸿海将组装最昂贵的机型,比如旗舰产品iPhone X系列的设备,这可能将苹果在印度的业务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该消息人士称,这项工作将在鸿海位于印度南部泰米尔纳德邦斯里佩鲁姆布杜尔(Sriperumbudur)镇的工厂进行。

  泰米尔纳德邦工业部长M C Sampath对媒体表示,鸿海将投资250亿卢比(3.56亿美元)扩建工厂,其中包括投资iPhone生产。

  该部长补充说,这项投资可能创造多达2.5万个就业岗位。

  另一位消息人士拒绝透露姓名,因为他没有接受媒体采访的权限。第三位消息人士证实,鸿海计划在印度组装iPhone。

  印度报纸于12月24日首次报道鸿海工厂将开始生产各种型号的iPhone。路透社首先报道了这笔投资的规模和将要组装的手机种类。

  低端手机

  到目前为止,总部位于加州库比蒂诺的苹果公司还只是通过纬创资通(Wistron Corp)在班加罗尔科技中心的当地子公司在印度组装成本较低的iPhone SE和iPhone 6S手机。

  该公司在印度的销售也集中在低端手机上。科技研究公司Counterpoint的数据显示,该公司一半以上的销量是比去年推出的iPhone 8更老的机型推动的。

  行业分析师表示,苹果去年推出了价格昂贵的iPhone X,但自今年开始在全球销售新款iPhone XS和XR以来,该公司已削减了iPhone X的产量。

  尽管如此,这仍有可能促使鸿海在印度生产较老的iPhone X,该公司在印度销售更便宜的机型,以求在全球增长最快的主要手机市场获得更大份额。

  苹果与鸿海交易的全部细节尚不清楚,这也可能会发生变化。

  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有iPhone的组装(业务及设备)从鸿海在中国和其他地方的现有工厂中转移出来。在印度的这些生产是否仅限于组装,是否涉及任何零部件生产,目前同样也不清楚。

  苹果公司发言人特鲁迪·穆勒拒绝对此置评。

  鸿海表示,其对与现有或潜在客户或其任何产品有关的事宜不予置评。媒体请求其证实是否在泰米尔纳德邦投资3.56亿美元,该公司没有立即回应。

  苹果公司上月发布的圣诞节季度销售预期低于预期,震惊了投资者,也震惊了全球零部件供应商。

  鸿海此前曾表达过对苹果旗舰产品需求的担忧。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