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特斯拉增加两名新独立董事监督马斯克推文 盘前大涨逾4%

2018/12/28 21:37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在周五,特斯拉公司董事会和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微博网站Twitter发推文的活动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这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为这家电动汽车公司设定的增加两名新的独立董事的最后期限。现在,特斯拉已任命拉里-埃利森、凯瑟琳-威尔逊-汤普森为该公司董事会新的独立董事。

  SEC还要求特斯拉采取一系列措施,更好地监督这家电动汽车公司CEO在社交媒体上的活动。这些措施包括成立一个董事会委员会,并聘请一名证券律师,负责监管该公司高管在其他平台上发布的对公司重要的推文和帖子。

  根据特斯拉与SEC在今年9月达成的和解协议,马斯克的对外交流活动必须受到更严格的审查。该和解协议旨在解决SEC对马斯克的诉讼案。马斯克在Twitter上发推文称,他准备对特斯拉进行私有化,而且他声称资金已准备到位。SEC对此进行调查,后来起诉马斯克,状告他涉嫌证券欺诈。该机构表示,这位首席执行官在8月7日发布的“资金已准备到位”的是虚假的和具有误导性的,影响了特斯拉的股价。

  特斯拉已经遵守了SEC的要求,任命了一位新的董事长。它任命的新董事长罗宾-登霍尔姆(Robyn Denholm)已于今年11月走马上任。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