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SEC让特斯拉管管马斯克发微博 他还会口无遮拦吗

2018/12/28 15:54      网易科技 小小  


  12月28日消息,《洛杉矶时报》报道,按照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签署的欺诈和解协议规定,特斯拉董事会需要从周五(29日)开始“监督”马斯克的公共通信,包括他的Twitter账户。

  SEC将大部分细节都留给特斯拉的董事们去处理,且没有要求该公司审查马斯克的所有推文。然而,特斯拉需要“预先批准”马斯克的书面通信,其中包括“向特斯拉或其股东提供的信息材料”。不过,这项监管是否会从根本上改变马斯克的Twitter活动还有待商榷。

  自和解协议签署以来,马斯克一直在Twitter上畅所欲言。他曾说过,唯一需要审查的推文是那些可能会影响公司股价的推文。他说,任何进一步的限制都将侵犯《第一修正案》赋予他的权利。

  佩珀汉密尔顿律师事务所(Pepper Hamilton)的律师杰伊·杜博(Jay Dubow)表示:“和解力度不够,我从一开始就认为它几乎没有约束力。”尽管马斯克失去了董事长头衔,但他仍是首席执行官,并仍是董事会成员。他仍持有特斯拉约20%的股份。

  目前还不清楚特斯拉董事会可能会对马斯克承担哪些额外义务,也不清楚这种监管可能如何发挥作用。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