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年终反思:扎克伯格称改变Facebook的DNA

2018/12/29 17:39      镁客网 山河  


  2018年,Facebook因信息泄露问题失去了用户信任,这为其带来一连串打击,股价下跌、用户走失、巨额罚款。为了挽回用户,Facebook的创始人扎克伯格及其团队做出了很多努力和尝试。

  12月29日消息,本周五扎克伯格在Facebook上发布了一篇年终总结,里面提到了Facebook团队的成绩和困难,以及应对困难的解决方式。

  小扎表示,在这一年里,他们做出了很多努力,比如防止选举干扰,停止有害言论和错误信息扩散,保证人们控制他们的信息等等,他为他们团队感到自豪。

  然而,Facebook今年的表现确实让用户失望。在今年上半年,Facebook、超过5000万用户的个人数据被剑桥分析公司用于干预政治活动,中旬时,Facebook被曝出可能和美国多家银行谈判共享银行数据,下半年,Facebook表示黑客可能侵入了5000万个用户账号。

  截至目前,Facebook市值已经蒸发将近三分之一。

  在这段总结中,小扎也表示,他们确实带来了一些问题,这些问题以前没有得到足够重视。他们会从根本上改变Facebook的DNA,更加关注防止用户在使用他们的服务时受到伤害。同时,他用了很长的篇幅去讲述他们正在或已经做出的努力,比如用AI系统自动识别和移除和恐怖主义、有害言论等有关的信息。

  从帖子来看,小扎对Facebook的团队依然有信心,他们对下一年抱有很高的期待。可是很多用户已经对他们失去信心,投资机构对Facebook的前景也不如以前看好,他们要走的路依然很艰难。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