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不仅仅是一家软件公司 谷歌将在CES展示大量硬件

2019/01/07 10:12      网易科技 晗冰  


35856750500.jpg

  (图片来源:云图视觉)

  1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2019年度国际消费电子展即将拉开帷幕。在今年的展会上,谷歌似乎会投入更多精力,在硬件设备方面引来更多轰动。

  在去年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谷歌打造了一座足足有三层的智能家居设备工厂店Wonka。在位于拉斯维加斯会议中心附近的一个巨大展位上,这家搜索巨头借其展示了谷歌助手如何与从洗衣机到微型玩具火车在内的各种家居设备进行交互。现场有一个巨大的口香糖机器,里面装满了赠品。还有一个蓝色的大滑梯一直从三层盘旋着滑到地上。

  身穿白色西装的谷歌员工在现场的展位上迎接参观者,公司还在拉斯维加斯单轨电车上张贴了“嗨,谷歌”的宣传语,这是谷歌助理的标志性触发语之一。

  很清楚沉寂多年之后,谷歌终于重返这个世界上最大的科技展会。而该公司准备在下周开幕的2019年度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做得更大。

  此前,谷歌总是喜欢袖手旁观,让包括三星和LG在内的制造合作伙伴抓住了公众的所有注意力。如今,谷歌正利用展会,通过官方渠道来宣传其软件和硬件。

  由于谷歌设备受众也是亚马逊、苹果和三星等竞争对手的潜在用户,国际消费电子展已经成为谷歌的一个重要舞台。投资银行RBC Capital表示,未来三年,包括谷歌家庭智能扬声器、Nest恒温器和Chromecast流媒体设备在内的谷歌硬件部门营收可能达到200亿美元。

  谷歌已经将其未来押在了标志性的搜索主页之外。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多次表示,公司将全力以赴开发人工智能,尤其是要把精力着重放在数字助手谷歌Assistant上。由于相关市场还很年轻,谷歌希望能在人们被亚马逊智能助理Alexa的生态系统锁住之前,将他们吸引到自己的平台上。

  “这是蛮荒的西部,”市场研究公司Altimeter Group分析师布赖恩·索利斯(Brian Solis)表示。“谷歌必须积极而迅速地采取行动。”

  谷歌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亚马逊的智能音箱Echo仍然占据着整个市场73%的份额。根据市场研究公司Consumer Intelligence Research Partners的一份报告,谷歌家用设备以24%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二,不过该研究公司指出,谷歌正在“大步前进”。

  这就是国际消费电子展如此重要的原因,它为激发消费者对语音助手的热情提供了理想场所。去年谷歌通过国际消费电子展发布了由索尼、JBL、LG和联想生产的四款支持语音助手的视频设备。今年谷歌还将展示由第三方合作伙伴制造的内置Assistant设备。

  还有另一点证据表明,谷歌希望在今年的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取得更大的成功。谷歌的一位发言人说,该公司今年国际消费电子展的参展规模将是去年的三倍。但据Consumer Technology Association提供的一张展会地图显示,今年谷歌的展位比去年的要小一些。

101.jpg

  (图片来源:云图视觉)

  加快步伐

  谷歌去年采取了几项措施来提升其硬件策略。

  今年2月份,谷歌将智能家居设备制造商Nest重新纳入其领导范畴。此前Nest作为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半独立子公司度过了两年时间。谷歌此举得以将智能恒温器、烟雾探测器和安全摄像头整合到其整体产品线中。

  该公司还在稳步扩大其Google Home产品线。去年10月,谷歌发布了可以向用户展示菜谱或视频的智能显示屏Home Hub。这款平板电脑类似于上一届国际消费电子展上该公司与联想和索尼等厂商合作推出的智能显示屏,不过这次是谷歌品牌的硬件设备。同样在10月份,谷歌发布了最新版的旗舰手机Pixel 3。有科技媒体称其为“2018年最佳Andriod手机”。

  情况并非总是如此。此前,谷歌最大的硬件项目之中还包括Nexus Q流媒体设备和备受争议的谷歌眼镜等失败产品。但在2016年,谷歌聘请摩托罗拉前高管里克·奥斯特洛(Rick Osterloh)领导新部门,负责谷歌所有不同的硬件项目,并创建了一系列具有凝聚力的产品。现在这套产品包括了从虚拟现实头戴设备到Wi-Fi路由器在内的所有东西。

  市场研究公司GlobalData分析师艾维·格林加特(Avi Greengart)表示,对于谷歌来说,扩大参展规模不仅仅是为了让更多人使用谷歌的智能助理,这是一项更大计划的一部分,旨在让谷歌服务和设备成为从早上开车上班到回家准备晚餐等人们生活各个方面的核心。

  “这是一个相当全面的愿景,”他说。“他们还没实现。但也没有人做到。”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