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Uber CEO:市场波动不会影响公司IPO计划

2019/01/09 10:43      凤凰网科技   


  据《华尔街日报》北京时间1月8日报道,Uber CEO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表示,美国股市波动不太可能影响该公司的上市计划。

  “任何计划上市的公司都希望在一个积极、稳定的市场上市,”科斯罗萨西周二在新加坡接受采访时说。但他表示,该公司规模庞大,拥有足够的灵活在几乎任何市场状况下上市。“我们会在准备好的时候上市,希望那时的市场状况会不错。”

  Uber在去年年底秘密提交了首次公开募股(IPO)申请,当时两家华尔街投行对Uber的IPO估值高达1200亿美元。然而,科技媒体The Information日前称,鉴于近几周股市暴跌可能导致创业公司估值下跌,Uber的IPO估值或略低于900亿美元,不过这仍比Uber自2018年年中以来的最新非公开估值高出约140亿美元。

  900亿美元估值部分基于Uber去年3月向债权人提供的未披露预测,即到2019年Uber的净收入将比2017年翻一番,达到142亿美元;同时,预计Uber在扣除利息、税收和非现金项目(如折旧和股票补偿)之前的亏损将从2018年的17亿美元缩减至2019年的5亿美元。

  The Information指出,Uber在2018年前9个月的收入好于早期预测,而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似乎有点落后。

  去年秋天,当华尔街银行纷纷游说Uber上市时,一些人认为,这家网约车巨头可能以1200亿美元的估值冲刺公开市场。

  过去一年多来,因Uber内部的管理、企业文化和性骚扰等问题,该公司长期处于低迷状态。随着新融资的到位、高管团队的重新组建,一切才步入正轨。

  虽然在谋求上市,但Uber目前还处在亏损之中,其在去年11月公布的财务报告显示,该公司前三季度调整后的净亏损为9.39亿美元,虽然交易金额达到了127亿美元,营收也达到了29.5亿美元,但其营收的同比增长率在放缓。

  分析师表示,Uber上市可能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IPO之一,也是今年最受关注的硅谷科技公司IPO。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