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日经:苹果又通知供应商 三款新iPhone减产一成

2019/01/09 11:24      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5.jpg

  (图片来源:云图视觉)

  苹果公司的智能手机在全球遭遇了销售低迷的问题,据日经新闻最新独家报道,苹果公司已经通知供应商,未来三个月内将新iPhone的生产计划削减约10%,这一迹象表明,这家美国智能手机制造商今年将进一步受到冲击。

  就在一周前,苹果这家美国智能手机制造商披露,它将在2018年四季度无法实现过去的营收预期。

  知情人士在接受“日经亚洲评论”(Nikkei Asian Review)采访时表示,上个月晚些时候,苹果公司要求其供应商在第一季度至第三季度生产的新iPhone数量低于原来的计划。这是该公司两个月来第二次削减这款旗舰产品的计划产量。

  这一请求是在1月2日发布令人震惊的四季度业绩警告之前提出的。苹果在相关声明中表示,去年最后三个月的营收将达到840亿美元左右,而此前的预期为890亿美元至930亿美元。这一警告(苹果公司16年来首次下调财报业绩预期值)引发了全球股市的抛售,投资者担心苹果业绩受挫是经济放缓的又一个迹象。

  知情人士说,未来产量的调整计划适用于所有新款iPhone——XS Max、XS和XR。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说:“对每个供应商来说,订单调整程度是不同的,取决于他们提供的产品组合。”

  另一位知情人士说,根据修订后的生产计划,新旧iPhone的总体计划产量将从早先预测的一季度4700万台至4800万台,缩减到4000万至4300万台。

  与2018年一季度售出的5221万台苹果手机相比,这一降幅将超过20%。但是,如果考虑到库存和市场需求的偏差,实际下降的幅度可能会有所不同。

  在上一次财报电话会议中,苹果公司表示,未来将不再公布智能手机销售数据。

  对于调整今年智能手机生产计划的消息,苹果公司尚未对媒体发表评论。

  苹果正在遭受日趋成熟的智能手机市场和全球贸易变数的影响。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早前在一封致投资者的信中表示:“我们没有预见到经济减速的幅度,尤其是在大中华区。”

  苹果公司一家的麻烦已经蔓延到更广泛的供应链。在中国台湾主要的iPhone供应商中,相机镜头供应商大立光电是第一家对苹果营收下调做出反应的公司。

  在1月5日的月度定期披露文件中,大立光电称其12月份的销售额较去年同期下降了34%,较11月下降了20%。其32.2亿元新台币(合1.05亿美元)的收入创下了2013年以来最糟糕的12月销售业绩。

30.jpg

  (图片来源:云图视觉)

  金属外壳供应商可成科技公司周一表示,预计今年一季度的销售额将较上年同期下降。可成科技去年12月份的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了28%。在新iPhone型号中,可成科技公司主要制造金属框架,并为iPhone XR完成玻璃背面组装。该公司也提供了XS MAX中使用的一小部手机金属框架。

  可成科技公司在给投资者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预计2018年底的市场状况将持续到2019年。”该公司称形势“具有挑战性”,并将需求前景描述为“高度不确定和动荡”。

  11月初,日经新闻首次报道称,苹果已告知智能手机主要组装公司富士康集团和和硕科技公司取消iPhone XR的增产计划,并提醒规模较小的供应商纬创集团,称它不需要为生产XR做好准备。在去年发布的三款新iPhone中,iPhone XR是最便宜的一款。

  当时,iPhone XR在苹果零售店销售只有一个多星期。日经的报道发布后,包括Cirrus Logic、AMS、Qorvo和Lumentum在内的苹果供应商都下调了10月至12月的营收预期。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