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微软间接涉足自动驾驶汽车领域 帮助LG训练软件

2019/01/10 09:48      凤凰网科技 编译/霜叶  


  北京时间1月10日消息,LG将利用微软云计算服务Azure和人工智能技术,帮助开发自动驾驶技术和车载信息娱乐系统。

  LG计划利用微软的人工智能技术改进其“先进驾驶辅助系统”、“驾驶员状态监控相机”和“多用途前置相机”。LG去年称它已经向一家未经披露的“德国豪华汽车厂商”提供这些技术。

  LG表示,Azure的Data Box服务将帮助LG自动驾驶平台在试验场地更快地学习和发展,“Azure能大大提高自动驾驶平台的学习效率”。Azure能教会LG的软件分辨行人和物体,学习在道路上行驶的其他车辆的行驶模式。

  与三星一样,LG也希望在汽车零配件市场上分一杯羹。去年末LG母公司甚至成立了专门的汽车零部件业务部门。借助微软的人工智能技术,LG还计划升级其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特别是,它将利用Azure支持语音功能的“虚拟助手解决方案加速器”,向司机提供道路交通情况、附近餐馆列表等信息,以及播放音乐的能力。

  在CES(国际消费电子展)上,我们发现谷歌在尝试通过Anker、JBL等公司的低价零配件产品,使其谷歌助理进驻老型号汽车。最近,微软在“汽车云”方面与大众达成合作协议,在汽车内外提供无缝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体验。

  LG汽车零部件解决方案部门总裁Kim Jin­yong表示,“我们的期望是,结合微软先进的云基础架构与LG快速发展的汽车零部件业务,加速自动驾驶汽车产业的发展。我们相信,微软和LG技术的融合,将创建自动驾驶汽车人工智能方面的新标准。”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