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剑桥分析因拒绝美国学者数据请求 遭罚款2.7万美元

2019/01/10 09:56      凤凰网科技 编译/若水  


  北京时间1月10日消息,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的英国母公司——SCL选举(SCL Elections)以收集政治数据而闻名,最近在向美国学者要求提供个人信息时,因涉嫌违反英国数据保护法,被处以总计2.7万美元的罚款。

  此前,美国学者戴维·卡罗尔(David Carroll)教授曾向剑桥分析提出数据请求,希望得到有关他的所有个人数据。剑桥分析在收到请求后向卡罗尔发出了通知,告知其需要缴纳10英镑(约合12.74美元)的管理费以及一张身份证明。

  SCL随后发给卡罗尔教授一张电子表格,表格内容包含了剑桥分析所知道的关于他的住址、投票习惯等信息。但卡罗尔教授对剑桥分析的回应提出质疑,指控剑桥分析提供的数据不完整,并向英国信息专员办公室(IOC:Information Commissioner’sOffice)提出申诉。

  “申诉人认为他没有得到有关他个人的所有资料……,同时剑桥分析也没有对数据从何处获得或如何使用作出充分解释,”IOC称。

  在接到卡罗尔教授的申诉后,IOC发布指令,要求SCL作出回应。但SCL拒绝了该要求,SCL称卡罗尔并非英国公民,同时也不在英国工作,“就像一名塔利班成员坐在阿富汗最偏远角落的洞穴里一样”,因此SCL称卡罗尔没有权利提出这样的要求。

  为此,IOC正在继续对剑桥分析公司展开调查。“这是对剑桥分析公司的首次起诉,同时向其发出了一个警告,即无视法律会带来怎样的后果。”信息专员伊丽莎白·德纳姆(Elizabeth Denham)表示,“无论你生活在世界的哪个地方,如果你的数据正在被一家英国公司处理,英国的数据保护法就适用。”

  SCL公司代表今天在伦敦出庭,承认违反了英国的数据保护法。根据该法案,英国境内的公司在收到个人用户或客户的请求时,必须提供与之相关的个人数据的完整细节,而且数据请求必须在30天内完成。

  在承认有过错的同时,SCL需要支付15000英镑(约合19110美元)的罚金,6000英镑(约合7644美元)的支出费用以及170英镑(约合216美元)“受害者附加赔偿”,合计约2.7万美元。

  对于是否会将所要求的信息转发给卡罗尔教授,该机构尚未发表评论。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