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大众、福特下周将公布更深层次联盟 旨在削减开发成本

2019/01/10 10:28      TechWeb 编译/露天  


117.jpg

  (图片来源:云图视觉)

  1月10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大众汽车和福特汽车将于下周公布一个更深入的联盟合作,其范围将超越在商用汽车领域,旨在为汽车制造商开发新技术时节省成本,金额可达数十亿美元。

  随着汽车制造商被迫重新考虑为欧洲、美国和中国市场生产汽车的地点,以及多家软件科技公司准备推出自家的自动驾驶汽车,福特和大众一直在探索更紧密的合作。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预计(两家公司)将宣布一个全球联盟。”他补充称,该协议将在下周二的底特律汽车展上公布。两家公司此前曾表示,任何结盟都不会涉及公司合并或股权。

  这一不断扩大的联盟突显出,全球所有汽车制造商都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这要求它们管理开发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的成本,以及为未来几年销售的数百万辆内燃机汽车达到更严格排放标准所需的技术。

  中国和美国这两个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增长放缓加大了削减成本的压力。

  知情人士说,随着在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领域的合作谈判继续进行,联盟的范围仍在确定之中。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说:“谈判进展顺利。”

  该人士补充称,该联盟的框架将包括整合自动驾驶技术和大众汽车投资福特汽车业务的资源,以及福特授权大众的MEB电动汽车平台。

  上述知情人士说,当两家公司下周宣布商用车联盟成立时,他们还将表示已接近达成涉及自动驾驶和电动汽车业务的交易。

  大众的高管曾表示,希望获得福特的运输商用面包车和Ranger中型皮卡的使用权,并在福特的工厂生产汽车。

  福特周三重申,一直在与大众讨论在多个领域展开合作的可能性。

  福特在一份声明中说:“现在透露更多细节还为时过早。”“我们期待着尽快分享最新消息。”

  周三下午,福特股价上涨3.9%,至8.70美元。大众汽车股价上涨2.4%,至146.48欧元。

91.jpg

  (图片来源:云图视觉)

  为电动汽车寻找大众市场

  今年6月,福特和大众公布了一项包括面包车在内的商用车协议,并补充称,双方正在调查“几个联合项目”。

  去年12月,大众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丝表示,“我们正在与福特公司进行相当深入的谈判和对话,以真正建立一个全球汽车联盟,这也将加强美国汽车工业。”

  当时,福特汽车执行董事长小比尔·福特表示,与大众汽车关于结盟的谈判进展“非常顺利”。

  迪丝公开谈论了大众汽车希望通过潜在联盟实现的节约和更高的效率。大众高管还一再强调,让电动汽车成为大众市场产品的唯一途径是通过规模经济,使其与燃油车一样让消费者买得起。

  自从福特首席执行官吉姆·哈克特于2017年5月从马克·菲尔德手中接过大权、受命加快决策速度并削减成本以来,与大众汽车的联盟是他的一大赌注。

  一些分析师和投资者对福特股价表现迟滞,以及外界认为哈克特对福特110亿美元重组计划缺乏细节感到失望。

  福特高管称该商用车计划的效果"立竿见影",并讨论了更广泛的合作将如何让这家美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减少不同车型的生产数量,并缩减制造、工程和采购成本。

  两家公司结盟将帮助福特实现其目标,即到2020年将全球税前利润率提高一倍至8%,高于2018年第三季的4.4%。

  2018年7月,福特成立了一个单独的部门来发展其自动驾驶汽车业务,并在寻求外部投资者,此举与通用汽车对其自动驾驶部分CruiseAutomation的做法类似。

  福特随后表示,到2023年,它将向新成立的福特自动驾驶汽车有限责任公司投资40亿美元,其中包括此前为其在2017年收购的匹兹堡自动驾驶初创公司Argo AI划拨的10亿美元。

  福特预计将在2021年推出自动驾驶汽车,届时一种专为自动驾驶汽车设计的新汽车架构预计将准备就绪。

  底特律车展将于1月14日至27日举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