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Chirp与高通合作 为骁龙XR平台提供超声波6DoF控制器追踪

2019/01/10 15:22      yivian   


  2019年01月09日,TDK株式会社今天宣布,他们正通过集团公司Chirp Microsystems与高通进行合作,共同为基于骁龙移动XR平台的移动VR/AR头显开发内向外六自由度控制器追踪。

  据悉,这起合作主要将利用Chirp的超声波追踪技术,而他们指出:“对于Chirp而言,今天的声明进一步证实了Chirp的超声波跟踪技术是移动VR/AR系统的最佳解决方案,因为它能够提供高精度,低延迟追踪,而且功耗低。”

  六自由度追踪系统将由Chirp的CH-101数字超声波收发器提供支持,并基于Chirp的SonicTrack超声波传感器融合库。后者已经针对骁龙移动XR平台进行了优化,可为手持式控制器提供超低功耗,高精度的追踪。据映维网了解,HTC Vive Focus新推出的六自由度控制器就是采用Sonic Track技术方案。

  Chirp Microsystem首席执行官Michelle Kiang表示:“我们的超声波控制器追踪解决方案由CH-101超声波收发器实现,而这是目前市场上功耗最低,体积最小的超声波收发器。追踪系统所需的功耗只有几毫瓦,比光学追踪系统小约一百倍。更重要的是,与基于计算机视觉的跟踪系统所需的计算能力相比,它只需非常小的计算能力来计算控制器位置,从而为图形渲染和其他任务保留了更多的处理能力。超声波追踪同时允许我们提供令人难以置信的宽视场,这样头显在用户四处移动时永远不会丢失对控制器的追踪。所述功能使得我们的追踪解决方案非常适合移动VR和AR系统,因为散热和续航能力是它们的杀手级问题。”

  高通产品管理的副总裁Ziad Asghar指出:“高通是下一代XR娱乐和生产力体验的移动技术领导者。Chirp的超声波追踪技术为移动VR提供了高性能追踪和低计算成本。通过结合Chirp的技术和骁龙XR移动平台,XR OEM厂商可以实现真正无拘束的沉浸式体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