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Vive Focus 6DoF手柄套件已向开发者发放

2019/01/11 20:23      VR陀螺   


  近日,基于Vive Focus的6DoF手柄开发者套件已开始陆续向开发者发放。陀螺君综合意大利公司SkarredGhost的开发者及AMD内部技术人员所公开的视频进行解析。

  Focus 6DoF手柄最早在10月公开,6DoF手柄可以赋能Vive Focus,将其升级为双6DoF体验。据了解开发者套件包括一副6Dof手柄和一个白色的追踪面板及相关固定工具。

  追踪面板需要通过一个内置USB-C接头与Vive Focus相连(追踪面板有两个可用于固定的螺丝钉孔)。当头显与最终面板组装后,头显原本的USB-C接口则会移到了面板上。在追踪面板上,装有显示手柄连接状态的指示灯和头显电源盖,使用者可以通过LED状态灯来判断设备的接触情况。

  手柄的键位设置于Vive pro基本一致,下方为触发扳机,手柄前方中部位置为触摸圆盘,系统键和菜单键则设置在触摸圆盘下面。由于追踪面板与手柄基本保持“面板在上,手柄在下”的情况,所以手柄的信号接收器基本设置在手柄的正上方。

  手柄需要装备7号电池,在带上设备后需要通过更新匹配来进行初次匹配。如果出现画面丢失则会显示相关操作提醒。如果用户有需要切换回3DoF手柄模式则需要将追踪面板摘除。

  需要解释的一点是,目前设备的原型并非消费者的最终版本,而消费者版本官方目前尚未透露过多信息。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