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传苹果今年发布三后置摄像头iPhone 显著优化AR性能

2019/01/14 18:17      yivian   


  2019年01月12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苹果计划在2019年发布三款全新的iPhone:

  搭载LCD显示屏和双后置摄像头的iPhone XR后续机型

  搭载OLED显示屏和双后置摄像头的iPhone XS后续机型

  搭载OLED显示屏和三后置摄像头的iPhone XS Max后续机型。

  实际上,著名苹果分析师郭明錤早在2018年10月就已经如此预测,但《华尔街日报》的报道出现了新的细节。首先,一直有传言称2019年至少有一款新款iPhone配备三后置摄像头,而且它可能是最高端,价格最高iPhone XS Max后续机型的独有功能。

  第三个透镜可以实现先进的3D感应,优化的光学变焦和其他功能。在本周,我们看到了三透镜摄像头阵列可能的渲染效果:

  如果传闻属实,第三个透镜确实能够为iPhone带来数个潜在的优势,包括先进的3D感应。

  苹果一再表达了对增强现实的浓厚兴趣。ARKit的发布立即令数以亿计的iPhone和iPad可以支持增强现实,但苹果在这一领域才刚刚开始。

  第三个透镜将能显著改善iPhone的3D空间识别效果。2018年的一份报道显示,后置摄像头的感应功能将比iPhone X前置的原深感系统更先进。这将能打开通往一系列增强现实用例的大门。

  同一份报道指出,三透镜摄像头阵列能够实现立体成像,其中两个传感器从不同角度捕捉单个对象的图像,然后系统再利用三角测量方法来获得iPhone和对象之间的距离。

  彭博社在2017年报道称,苹果计划在2019年版iPhone中实施后置3D感应功能。但当时的报道指出,苹果正在评估一种飞行时间方法,通过计算激光从周围物体反弹回来所需的时间来创建环境3D图像。

  无论苹果采用哪种方式,第三个透镜无疑都将改善iPhone的增强现实功能。反过来,这可能为传闻中要在2020年推出的增强现实苹果眼镜奠定基础。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