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大众汽车将投资8亿美元在美国生产新款电动汽车

2019/01/16 21:31      TechWeb 宋星  


  1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大众汽车(Volkswagen)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一表示,将投资8亿美元于美国田纳西州的查塔努加(Chattanooga)的工厂打造一款新的电动汽车,另外,大众预计在周二宣布与福特进行全球性结盟。

  大众汽车在底特律车展发表声明称,已经在查塔努加的生产厂增加1,000个就业岗位,将从2022年起开始生产电动车。这款电动车将与特斯拉展开竞争,是大众汽车的电动车大规模投资计划的一部分。

  大众此前表示,需要建设一家新工厂来生产大众品牌即将发布的一款新车。该产品将于2020年发布,售价在3万至4万美元之间。

  为实现2020年上市的时间表,新款电动车初期将在美国以外地区采购,之后将在新选定的工厂生产。

  大众汽车集团CEO迪斯(Herbert Diess)还表示,该公司正考虑在美国生产旗下豪车品牌奥迪汽车,不过目前尚未做出任何决定。

  福特和大众汽车周一证实,他们周二将召开联合电话会议,“提供公司对有关全球结盟讨论的最新进展。”

  除了之前披露的商用车及有可能开展的中型皮卡合作计划外,迪斯和福特高管对其结盟范围的问题都选择避而不答。福特和大众汽车一直在讨论电动车及自动驾驶车辆方面的合作。

  大众汽车等传统汽车公司正在加大电动汽车的研发。该公司此前曾批准了340亿欧元(约400亿美元)的支出计划。到2022年末之前,该公司将把上述支出用于研发电动汽车、自动驾驶和新移动服务等方面。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