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Snap股价暴跌14% 市值半年跌去一半

2019/01/17 09:27      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94.jpg

  据国外媒体报道,周三,阅后即焚移动聊天工具Snapchat的东家Snap股价暴跌13.8%,此前该公司周二宣布,首席财务官在上任不到一年后将辞职。

  据报道,Snap周二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中披露了首席财务官蒂姆·斯通(Tim Stone)的辞职消息,称斯通已明确,这一工作变化与公司在会计、战略、管理、运营、政策、监管事项或实践(财务或其他)方面的任何分歧无关。

  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周三报道称,与首席执行官埃文·施皮格尔(Evan Spiegel)的“性格冲突”是斯通离职的一个原因。

  据报道,斯通希望接替前首席战略官伊姆兰·汗(Imran Khan)的职务,但当外部空降人员接任该职位时,他感到失望。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他也很难适应Snap这家比他以前的雇主亚马逊(Amazon)更小的公司。

  Snap没有立即回复媒体置评请求。

  斯通于2018年5月开始担任首席财务官,此前许多其他高管逃离了该公司。在过去一年中,离开Snap的高管包括Khan、通信副总裁Mary Ritti、前财务主管Andrew Vollero和货币化工程副总裁Stuart Bowers。斯通原计划为公司注入新的活力,韦德布什证券公司分析师迈克尔·帕切特(Michael Pachter)表示,聘用斯通的动作表明,Snap公司“越来越关注股东价值”。

  但在过去6个月里,该公司的资本市值继续下跌约50%,在周三交易前,其市值约为85亿美元。到当天结束时,该公司的市值已跌至约73亿美元。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斯通已经获得的价值2000万美元的限制性股票将在四年内出售,此外,他本人股票期权价值的下降也推动了他的离职决定。

123.jpg

  此前当斯通从亚马逊公司加入Snap时,他得到了50万美元的年薪。之前在亚马逊公司,斯通担任财务副总裁。

  监管文件显示,Snap公司表示,斯通计划“寻求其他职业发展机会”,并将在公司发布2018年全年财务业绩时继续担任职务。

  Snap表示,斯通具体哪一天离开公司尚未决定。

  Snap在周二提交的报告中包括一项利好消息,称其去年四季度经营业绩将“略好”于其定于2月5日发布的业绩预期值的上限。

  Snap在去年第三季度的业绩展望中预测,下一季度的收入将在3.55亿美元至3.8亿美元之间,亏损将在1亿美元至7500万美元之间进行调整,但它也警告投资者,阅后即焚移动聊天工具Snapchat将继续流失日常活跃用户。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