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苹果专利:探索力感知织物手套 支持手势控制输入

2019/01/18 11:14      yivian   


  2019年01月18日,美国专利及商标局本周公布了一份与力感知手套相关的苹果专利,从而为手势控制系统提供了全新的机遇。名为“Fabric-based devices with force sensing (搭载力感知的织物设备)”最初是于2018年3月提交。苹果指出,织物手套可以集成力感知电路,而这可以为AR/VR/MR打开新的应用大门。

  专利文件解释说:”来自力感测电路的信号可以通过导电股线传输至控制电路,而织物手套中的无线电路可用于将力感知器信息传送到外部设备“。另外,织物手套中力感知器可以识别各种作用力,提供精细的作用力信息,亦即力感知手套识别的数据可以传输至VR/AR/MR设备,并由系统转换至数字世界的特定输入操作。

  苹果同时提到,“在一个实施例中,所述物品可以是力感知手套,并用于控制利用力感知器测量数据的电子设备”。这意味着力感知手套可用于手势控制输入,并作用于VR/AR/MR设备。

  需要注意的是,这仅仅只是一份专利,尚不清楚苹果将于何时商业化所述发明。但苹果探索沉浸式领域已是一个公开的秘密,所以如果苹果为未来的AR/VR头显发布相应的力感知手套,这将不会令我们感到意外。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