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专利暗示美版滴滴Lyft欲为乘客提供AR/VR驾乘体验

2019/01/18 19:03      yivian   


  2019年01月18日,根据日前公布的专利申请,出行巨头Lyft正在探索将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集成至用户的出行体验之中。

  第一份名为“Providing a virtual reality transportation experience(提供一种虚拟现实交通体验)”专利是于2017年7月提交。根据发明描述,系统能够将出行期间发生的现实世界活动传输至虚拟现实世界,如急停,转弯,以及道路中的减速垄等等。随着时间的推移,VR系统能够预测转弯和道路的减速垄。

  Lyft在专利中写道:“例如,虚拟现实运输系统可以访问沿路线行驶的历史信息,并识别车辆在过去经历过的相同转弯,刹车等先前惯性力。在一些情况下,虚拟现实运输系统确定(即计算)沿行进路线的先前惯性力平均值,从而预测乘客将经历的惯性力。”

  然后,VR系统将根据现实世界环境生成相应的虚拟体验。具体来说,VR系统可以包括“但不一定限于与物体的虚拟碰撞,虚拟转弯,虚拟急停等”。这听起来有点可怕,但它肯定可以带来令人难忘的出行之旅。Lyft其他的虚拟体验概念包括激光和飞碟游戏。

  在行驶期间,Lyft允许乘客与其他车辆中的乘客或等车者分享这种VR体验。

  这一切很有可能都是源于Lyft早前对AR云平台初创公司Blue Vision Labs的收购。对于后者,他们的一个示例技术包括提供共享性的AR体验,并帮助多人看到同一空间中的相同对象。

  Lyft的另一份专利同样是于2017年7月提交。名为“Providing information to users of a transportation system using augmented reality elements(通过增强现实元素为交通系统的用户提供信息)”的专利旨在通过AR来为乘客提供信息。这项发明更多是为了实际信息辅助而非出于娱乐目的。

  在一个示例中,Lyft将生成虚拟对象以覆盖乘客的现实世界环境,从而帮助上车或下车过程。根据历史数据,Lyft可以根据乘客的当前位置,交通状况和交通限制来确定理想的上车或下车位置。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